IMG_1964 馬武督探索森林

 

 

昨天是看海的日子,這天要當忍者,不是啦,是仁者樂山,我們要投入山的懷抱!第二天的校外教學活動,安排的是去新竹的馬武督探索森林。本來擔心同學昨日操了一天,隔天會不會爬不起來遲到,結果反而大家更早來集合...

 

IMG_1961 燕燕幫我們煮咖啡

IMG_1963 怡君主任來給大家勉勵

 

 

跟昨天一樣,開車後就是卡拉OK時間,一路歡唱到新竹縣關西鎮的馬武督探索森林。經過昨天一日的相處,燕燕也比較知道我們這一班的個性跟喜好,明顯這天點歌的人變多了,也聽到比較多孩子敢放聲高歌。值得一提,這台遊覽車上竟然還配備可以現煮咖啡,司機大哥還泡了蜜香紅茶請大家喝,真是服務周到啊!

 

IMG_2057 綠光小學,我們到了!

 


很快就抵達馬武督,先在門口照張合照之後,來到95年偶像劇「綠光森林」拍攝搭建的「綠光小學」。一看到有教室,馬上進去一個蘿蔔一個坑坐好,可見大家多想回學校上學!而同學們雖然身體尺寸大了些,內心還是兒童,看到盪鞦韆啊、什麼遊樂器材,仍是忍不住要跳上去玩玩!

 

IMG_1969 綠光小學的教室

IMG_1970 快坐好!上課了

IMG_1972 名符其實的校外教學

IMG_1967 來玩吧

IMG_1968 大自然裡的遊樂場

IMG_2585 盪高高

IMG_2591 童心未泯

 


一直到午餐烤肉前,我們還必須經過老師的「試煉」,跟她出來沒那麼容易,一定都要活動筋骨。整隊好,整班帶去走元氣步道先!真是神奇,一走進這樹木參天的森林,氣溫頓時降了好幾度,非常涼爽。而這幾天下過雨,步道顯得泥濘,大家就一步一步踩穩腳步前進。這原始步道有些地方高低差較大,有些路徑也很陡峭窄小,因此相較於昨天,同學更聚精會神的埋頭苦幹(=向前走)。偶爾想叫大家停下來讓我照相,竟然也獲得嗆聲回嘴,因為忙著走停不下來...

 

IMG_2065 瞧這些參天大樹!

IMG_1979 走進森林中

IMG_1982 幻想會有泰山出現

IMG_1985 停!回頭看我!

IMG_1989 行進中

IMG_1990 2 停!再回頭看我!

IMG_1992 碧水潺潺

IMG_1995 原始步道

IMG_1997 泥濘窄小的步道

IMG_1999 森林中的一群紫精靈

IMG_2002 馬武督瀑布到了

IMG_2013 高低差很大陡峭的步道

IMG_2587 大家聚精會神

IMG_2589 埋頭苦幹

IMG_2061 看到老師拍照我就擺好pose

IMG_2588 小心走 慢慢走

IMG_2590 享受芬多精負離子

IMG_2060 森林我包場的概念



森林內的空氣聞起來都香香的,我們走到馬武督瀑布,吸收了滿滿的芬多精跟負離子,再走回烤肉的地點,準備各組大顯身手!老師說童軍課上過無具野炊,因此生火烤肉對同學們來說,是一塊小蛋糕...

 

IMG_2063 跟惠玲老師合照

IMG_2007 清澈的溪水

IMG_2009 母子照

IMG_2064 三位媽媽

IMG_2034 準備烤肉囉



幸好司機大哥有準備噴火槍來幫忙,不然可能午餐要吃到變下午茶。看我多聽話,昨天燕燕就有交代,要帶扇子來。這加油扇從會「考」用到「烤」肉,真乃物盡其用,扇盡其ㄎㄠˇ啊。這天烤肉的食材是馬武督幫我們準備的,份量、種類都看起來真不賴。同行仍是昨天的三位媽媽,瞧瞧別人媽媽多認真幫忙,怕同學餓著;我這位媽媽只有坐著問:「有什麼已經好了可以吃的嗎...」,顯得有點白目...。值得又提,烤肉的時候司機大哥又幫大家準備「冰的」蜜香紅茶,真是太貼心了!

 

IMG_2031 加油!

IMG_2032 扇盡其ㄎㄠˇ

IMG_2596 BJ4

IMG_2043 自己烤的肉最香

IMG_2038 不錯不錯,繼續烤...

 


烤肉的過程看著孩子們互動、聽他們聊天也覺得很有趣,後來還自動圍在一起唱歌,真是青春又美好啊。

 

IMG_2597 女孩很能幹

IMG_2594 男孩身手也不錯



烤肉結束收拾完畢,遊覽車離開馬武督,來到金勇番茄農場,這兒有各形各色的番茄,下次有機會再來體驗DIY採果(不過好像在建成小田園摘比較實際...),而媽媽們看到蔬果最興奮了,只恨沒有帶拖車來全部載回家。

 

IMG_2049 我們的專車喔

IMG_2055 各式各樣的番茄

IMG_2051 下次再來吧

IMG_2054 這些童心未泯的男生

IMG_2584 童心未泯的女生

 


這天是星期三,本來還心心念念要一邊線上聽淑琦老師的最後一堂認輔課程,怎知山區內完全沒訊號,烤肉吃的開心,害我完全忘記這檔事!等到離開馬武督回台北路上才看到訊息,那時也已經下課了...

 

IMG_2056 老師打屁股了,我竟然忘記要上課...

回程一樣繼續歡唱,這天哪位同學點歌玖壹壹的「明天再擱來」,變成「洗腦」旋律,因為明天我們 904 要回學校,完成生科課的磁吸燈!

 

IMG_2583 馬武督探索森林下次見

就這樣,我們圓滿完成兩天的校外教學活動,下午五點遊覽車回到當代藝術館解散,老師吩咐大家直接回家:「明天再擱來。」

後記:結果隔天全校都遠距教學,只有904在學校,又是包場的概念...

 

IMG_2073.jpg 無人的操場

IMG_2599.jpg 生科課磁吸燈

IMG_2077.jpeg 來張大合照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成國中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