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該屎的)新冠肺炎疫情,悄悄地介入了我們的生命三年了!還在為去年的國九生感到可憐,考完會考後警戒升三級,大家沒再碰過面,連畢業典禮也沒舉行就畢業。本以為最糟的情況已經過去(去年當時還沒打疫苗,今年像我疫苗都打了三劑,總該不會比去年糟吧?),可是到了跟去年差不多的時候(不知是否跟節氣有關),眼睜睜看著那確診人數,從一日幾百飆升到一日幾萬,甚至朋友圈也開始頻傳確診的消息,明顯感覺這疫情的壓力。而警戒雖沒有升級,但教育單位也不敢掉以輕心,從四月底全面施行遠距上學,每週都在滾動式修正,我們真的有「過一天算一天」的感覺。不僅如此,還每天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怕不小心萬一誰確診或被居隔影響小孩會考(待在家也怕誰從外面回來,會不會帶回病毒什麼的,真是杯弓蛇影,草木皆兵),我從來沒有活得這麼「不確定」過。不過Life goes on 是說好不容易也順利撐過會考,說好的畢業旅行又因為疫情沒有趨緩之勢,無奈被取消(所以會考當時,同學們聚在一起的氛圍,竟然有『類畢旅』的fu),到畢業典禮前每天依然要線上上課,就是從早到晚坐在電腦前(打遊戲...),然後又因為疫情嚴峻,大家全部都宅在家,我打從心裡為這些學生覺得可憐...

 

IMG_1676 北一女門口最美的風景

 北一女門口加油實況

IMG_1580 校長老師加持

IMG_1557 會考前一天看考場,大家好久沒「實體」碰面IMG_1645 每年會考都吃「鬍鬚張」IMG_1650 隔板用餐實況

IMG_1699 導師不忘一一叮嚀

IMG_1702 校長來加油

IMG_1622 會考竟有類畢旅的fu

 


幸運的是我們有個最願意帶孩子上山下海的導師,經過爭取獲得學校的同意,以及班上家長全力的支持,我們在原訂畢業旅行的日期,舉行了兩天「單日來回」的校外教學(aka 班遊)!

 

IMG_1235.jpeg 看我們多久前就結緣了

IMG_2544.jpeg 我們很早就是好搭檔了

 


第一天我們來到基隆八斗子,有心理準備會下雨於是大家都全副武裝(連拖鞋都帶了),在領隊燕燕的帶領,從海科館的區域探索館出發,接著爬步道。雨天地滑泥濘,加上同學們都關在家太久欠操練,走沒多久,就聽到有人一邊走,一邊哀哀叫。而自稱「過動」的惠玲老師,沿途看到山水蟲鳥啊任何活教材,當然不放過機會教育的好機會,畢竟我們是來「校外教學」的嘛。走著走著後來隊伍愈拉愈長斷了三截,自動分成三組,幾個好不容易跟上的女生,那一幕「一手摸著欄杆,一手扶著大腿,一邊氣喘吁吁說:『會發給我們畢業證書對吧?』」的畫面真是有趣,哈哈哈哈哈!原來老師還有畢業證書在手上當「籌碼」...

 

IMG_1874 一早在當代藝術館前集合

IMG_2527 車上有卡拉OK歡唱

IMG_1951 八斗子海科館區域探索館

IMG_1878 看看所在位置

IMG_2529 出發!

IMG_2530 努力往上爬

IMG_1884 老師介紹包粽子的月桃葉

IMG_1957 聞香下馬,好風景不能錯過

IMG_2535 走走走

IMG_1883 遠方那個是基隆嶼不是龜山島 

IMG_2525 「包場」的概念

IMG_2524 隊伍斷了,自動分組

IMG_2523 自拍是一定要的

IMG_2522 來到分叉路

IMG_1958 跳跳大合照

IMG_2521 往回走

IMG_2536 往上爬

 


這天是週間,又陰雨綿綿,所以整座山整片海,感覺就像是我們包場了一樣。雖然同學們一路走來哀怨聲連連,但是腳還是跟著動。同行共有三個媽媽,是說我平常加減還有跟著世聰老師讀書會在走(嚴格來說平均半年一次),所以跟的還習慣(只是走到哪就問是不是要吃午餐了...)。隊伍最後走到潮境公園時,「哎呦不錯喔」(要用周杰倫的語氣),竟然沒雨了!老師說之前來兩次都遇雨撤退,這次讓我們904挑戰成功了,真是幸運!

 

IMG_2520 惠玲老師跟三個媽媽

IMG_2519 當心派對動物...

IMG_1889 同學「矇哎」還是照走

IMG_1890 我們班女生真可愛!

IMG_1893 繼續戶外教學

IMG_1894 走下階梯就到了
 

 

到潮境公園的主要目的就是:吃午餐(終於!)。行前就有吩咐同學要準備吃的,這裡ㄧ如老師預言,沒有賣食物,倒是有賣飲料的店家,讓我們如獲至寶!後來有人帶去的午餐吃不夠,看到胖老爹開張,又跑去訂炸雞的(說的就是丁小弟)...我們班就在這裡野餐休息,溜滑梯、拍網美照,也玩了好一陣子。

 

IMG_1936 打卡按讚分享

IMG_2516 這家飲料攤真是救星

IMG_1898 野餐時間到

IMG_1900 大家拿出午餐開吃

IMG_2515 母子照

IMG_1901 下來照相啊!

IMG_1903 丁丁滑下來

IMG_2517 說屁股好痛

IMG_1939 老師一路幫同學照相

IMG_1907 哈利波特的掃帚

IMG_1953 老師說有跳的人有賞

IMG_1909 五月花

IMG_2537 走在鄉間的小路上

IMG_1914 網美拍照景點

IMG_1918 五月花與惠玲老師

IMG_1928 歡迎來玩玩



之後步行經過停滿船隻的長潭里漁港,來到大馬路上等遊覽車,原本要往下一站象鼻岩前進,怎知突然下起滂渤大雨(心想我們也太幸運了吧,等我們上了車才下雨),故取消去象鼻岩,遊覽車朝打道回府的方向進行。值得一提,這遊覽車上有卡拉OK可以唱,同學們唱得可開心了,待在車上就一路歡唱。駛回台北時,看看時間,竟然兩點半都不到(感覺今天真漫長...),於是建議繞去大佳河濱公園走走。下雨的河道上有人在工作,原來是端午節龍舟競賽就要到了,這位龍舟製作的國寶阿正師正在拉比賽的河道...

 

IMG_1943 長潭里漁港

IMG_1944 來!你們三個來一張!

IMG_1945 說這是吊小管的船

IMG_1948 來到大佳河濱公園

IMG_1949 阿正師正在拉龍舟比賽的賽道

IMG_2511 基隆河畔留影

 


我們最後照了大合照,遊覽車再開回當代藝術館解散,這天大家都淋了雨還滿身大汗,老師吩咐大家一定要馬上回家洗澡,喝些熱湯驅寒,然後明天同一時間集合。

 

IMG_1950 後面遠眺圓山大飯店

IMG_1956 BJ4

IMG_2528 回到當代藝術館

第二天我們要去新竹的馬武督探索森林,老師擔心同學操了一天,明天該不會爬不起來吧...(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建成國中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