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真小,往往讓人又驚又喜。

一)7月26日晚上七點多,衣蝶百貨旁。
那天晚上一如往常,牽著丁小寶推著丁小弟,走到南京西路衣蝶百貨的紅綠燈口,只覺得有一個小姐一直注視著丁小弟,甚至過馬路的時候也是一直盯著,我偷瞄一眼,並不是認識的人,所以也沒特別的回應。過完馬路,我們便鑽進衣蝶二館,要去拿丁小寶修好的勃肯鞋,轉了一圈出來,剛才過馬路那個小姐,竟然站在門口,看起來好像在等我們耶?我心想,該不會是「星探」吧?看要丁小弟拍什麼尿布奶粉嬰兒油廣告的,什麼都好啊!還在做美夢的媽媽我,突然被這個小姐脫口而出:「丁小寶妳好!」給嚇了一跳。「ㄟ?妳怎麼認識丁小寶?」我一臉疑惑的問,「我有看妳們網站啊!」她回答。ㄚ哈哈哈,竟然是粉絲耶,讓她這麼一講,好像我們是明星級的人物,差點沒飛上天去。結果聊了一會,才知道原來她是湯婉君的朋友,某次不經意連上我們家網站之後,就三不五時會來觀看,聽說潛水了一年喔!承蒙您喜歡我家小孩,再次感謝光臨啊!這個小姐叫周欣穎,是個留法歸國吹長笛的音樂家,很巧的是她也住在我家附近,甚至我們說到一家開在當代藝術館旁邊的法國糕點餐廳,老闆的姊姊我們竟然都認識!我們還約好了下次要一起出去吃飯喔!這不叫世界真小叫什麼?

二)7月29日下午兩點多,蔡瑞月舞蹈研究社。
這天中午丁爸約了Gabor吃午飯,要討論即將前去匈牙利的行程,我們想了想,就帶他去這個我前不久發現的新大陸。位於中山北路台新銀行旁邊的「玫瑰古蹟—蔡瑞月舞蹈研究社」,有一間咖啡廳,因為人不多,所以相當幽靜;而且重點是地方很大,丁小寶可以在裡面跑來跑去。已經退隱江湖的媽媽我,插不太上他們之間的討論,不過跟外國人ㄌㄚˇㄌㄟ聊天的功力我還是一流的。很快的他們要轉移陣地去愛樂練唱,我便收拾東西準備去隔壁舞蹈社那邊尋找丁小寶,對,她又跟人家走了…
原來上次我們來的時候,很熱心跟我們介紹的一個小姐,居然還記得丁小寶,所以丁小寶就跟她聊天了起來,還告訴人家手上的項鍊是百貨公司賣枕頭的阿姨送的,哇哩ㄌㄟ丁小寶妳真能聊…
這個小姐後來問我,認不認識林桑如?我說認識啊!桑如是安媽(段逸婷)大學的室友,我們還一起吃過飯呢!結果她說:「我是桑如的妹妹,我叫恩如。」怎麼有這麼巧的?真是有趣!她說上次看到丁小寶,覺得她很有意思,因為當天下著雨,丁小寶一直撐著傘想去搭救沒帶雨傘的人,後來回家她就告訴她媽媽,然後媽媽就告訴回娘家坐坐的姊姊,姊姊就說:「丁小寶?是我認識的那個丁小寶嗎?」對…這個世界真是又小又巧啊!
這個很有味道的舞蹈研究社,地方很寬敞,一大片的木頭地板,丁小寶可以在裡面赤腳跑過來又跑過去,發洩精力;丁小弟則可以盡情爬過來又爬過去,下次我給他全身綁好抹布,順便幫人家擦擦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