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19日丁爸隨台北愛樂合唱團赴匈牙利演唱,所以我們現在是「放牛吃草」。

除了這兩週他不在,前一週的音樂節,加上先前的準備聯絡等,常常都是晚上很晚回家,週末假日也很少在,所以,出不出國好像並沒有太大的差別。音樂節那幾天我們有彩排可以看就去湊熱鬧,不然就去營本部找人玩,或去春水堂坐坐,去年被學員說話,所以今年我們很低調,一看大家在忙就趕緊閃人。

放牛吃草的”要訣”就是:自己找樂子。

常常有人看我「舉家遷移」(揹一個牽一個叫做舉家),總覺得一定很麻煩,當然很麻煩,可是如果嫌麻煩,那不就哪兒也甭去了嗎?

昨天晚上跟阿公開車送丁爸去桃園機場後,我們在桃園住了一個晚上,晚餐沒吃太多的我,正想去阿公家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不過一到家中,馬上「下海」掃地拖地整理環境,還要洗小孩洗自己,等到全部搞定已經該睡了,所以就任由肚子咕嚕咕嚕叫,去夢鄉找周公討吃的。隔天中午,計畫去車站附近吃個飯,然後坐車回台北吧,想想便朝著桃園火車站的方向前進。我的媽呀天氣真熱,從桃園的家要走到車站,恐怕要走四十分鐘吧?我們走了沒十分鐘,就已經想放棄…此時發現已經走到張媽媽家(註),便厚臉皮的跑去按電鈴,張媽媽好心還煮了麵請我們吃,我們吹了冷氣吃了麵,還玩了一會兒,最後他們還載我們去車站。臨走前我看張媽媽一臉不放心,應該不相信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孩,還坐火車…

回到台北之後,晚上去吃自助餐,沒吃兩口丁小寶竟然在餐桌上睡著了,丁小弟也睡攤在推車裡(還翹腳托腮喔),等到快八點人家要打烊,只好麻煩正要來我家的乾媽前來背小孩…背一個二十公斤重的丁小寶,從長安東路走到長安西路,乾媽來家裡之後,還幫我餵她吃完打包回來的飯、抱丁小弟,所以我可以去倒垃圾,洗個澡也不用那麼”戰鬥”,嗯,這個乾媽真是太棒了。

放牛吃草的”秘訣”就是:哈哈,麻煩別人!



註:張爸爸和張媽媽是我爸媽認識很久的朋友(可說是"世交"嗎?), 聽說以前小時候我去她家就會尿褲子, 然後就穿人家小孩的內褲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