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著丁小寶坐在明曜百貨公司的門口,悠閒的吃著一隻義美霜淇淋,妳一口我一口的,突然就有兩個阿媽級的歐巴桑,走到我們的面前,就問我小孩多大啊?好可愛啊...之類的,我心想,一定是推銷童書的

果不出奇然,就是代理什麼某某雜誌的某某出版公司,我很"上道"的留了資料給她,雖然給的是愛樂的地址,留的是錯的電話,她們一直跟我要手機,要家裡的住址,電話,我都不想給,就說沒有手機,家裡是公寓信件很容易掉...等等等,反正就是不想給

給她們一勾搭耗了不少時間,丁小寶似乎知道媽媽的心意(就是想快點把她們打發走),也跟著不耐煩起來,此時看到丁小寶開始不安份,其中一個歐巴桑就馬上說:妳看妳看!妳的孩子就是沒定性!趕快看我們的書,培養小孩的定性...最後她們好不容易要走了,還跟我說:不要再帶小孩出來摟摟ㄙㄡˊ了,趕快唸書給她聽!

晚上又碰到另外一個做感覺統合的幼教推銷人員,看到小孩就會搬出一堆的問題,似乎想考考她,如果有不會的,她就剛好可以切入正題...這是什麼顏色?這是什麼形狀?這是....好像非得把小孩考倒了,不然就很沒收穫(應該是面子吧)似的

這種推銷人員我真的已經碰到很多了,所以我也不會太"在意"她們講的話,但是這種做幼教的推銷人員,常常都利用"不要讓妳的孩子輸在起跑點","再不開始就來不及了"...的說辭,讓媽媽覺得如果沒有買她們的東西,好像就對不起自己的孩子似了?有的推銷人員一再打電話來,一歲的時候問我要不要開始給小孩接觸相關童書,我說還太早,她就會問那什麼時候比較恰當呢?我說一歲半她就一歲半的時候又打來,我又說還不想那麼早,她就又會問那麼什時候比較好?如果我又說兩歲,她就會在兩歲的時候又打來,其實這也沒什麼,推銷人員本來就應該很積極,但是如果最後我什麼都不要的時候,往往這推銷人員就會說:媽媽都不想給小孩看書的喔?媽媽覺得花一點小錢投資自己孩子的未來不值得的喔?幼兒的腦部發育到x歲就定型了,那時候就來不及了喔...說的好像我是惡毒的後母似的

這個年代的父母真的很"難",有著莫名的焦慮跟恐懼,怕養不起小孩(因為什麼養一個小孩要一千萬)所以不敢生的比比皆是,或是父母專心賺錢,小孩24小時週一到週五託嬰;怕小孩輸在起跑點,有的甚至很小就去上雙語幼稚園,據說一個月學費要兩萬多,更不要說讀貴族小學,或是學一大堆的才藝課程了...只要商品打上"x腦開發","感覺統合"...不管多貴,父母馬上掏出錢來

這個年代的小孩更"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