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最近實在會講話到一個境界,他的對話跟用詞的邏輯,除了用可愛來形容,還是只有可愛。

某日我對丁小寶發脾氣,正提高了嗓門在罵丁小寶,一口氣都還沒罵完,弟弟馬上接在旁邊說:「姊姊不乖嗎?」「嗯,對,不乖…」我說,他又說:「姊姊不乖,媽媽生氣了嗎?」「對,姊姊不乖,媽媽生氣。」我又說,看著一個滿臉疑惑的小臉蛋,獲得了解答有點滿足的繼續說:「那弟弟好乖嗎?」本來還在氣頭上的,害我頓時「破功」,接下來,就變成姊弟兩個在爭辯:「妳不乖!」「你不乖!」「妳不乖!」「你才不乖啦」「姊姊不乖!」「姊姊乖,弟弟才不乖啦…」剛才在罵什麼,已經沒有人記得了。

某日錄影帶店的老闆,拿著盒子封面的圖案,問弟弟:「這是什麼?」,弟弟看了一眼,思考了兩秒,然後回答:「不知道,大概是熊吧?」這句回答讓老闆娘大吃一驚,因為她覺得兩歲多的小孩怎麼會這樣講話,感到不可思議。話畢只見弟弟拿起人家店裡的電話,煞有其事的對著話筒說:「喂?找誰?媽媽生氣了…嗯,好,馬上過去了,拜拜!」然後再把電話掛上。好笑的地方是,其實他講的歪歪扭扭的,就像學步兒走路顛顛倒倒一樣。

又某日留在學校玩,某個阿嬤拿了一個三明治請弟弟吃,「要說什麼?」我提醒弟弟,「三角形!」他一副發現新大陸的回答…

我問弟弟:「你是一個小寶貝嗎?」弟弟回答「不是,我是弟弟。」
「那你是誰的小寶貝呢?」我問,他答:「弟弟的。」
「那你是媽媽的小寶貝嗎?」「對。」
「所以你是誰的小寶貝?」「弟弟。」
(還記得這一模一樣的問話,丁小寶當時回答是:我不是小寶貝,我是丁小寶…)

最近我不時在哼唱披頭四的歌,「歐勒逼,歐勒逼,歐勒逼,歐勒逼…」弟弟如是唱著經典名曲『Let It Be』,唱的音還對喔。

對了,他講的話,很像外國人在學中文,有一個很有趣的腔。還有,最近他都學麵包超人,一邊手握拳往前衝,嘴裡喊著:「麵包超人…拳!」,然後又說自己是細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