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小熙媽嗎(=孟玲=我表嫂)送我的四大包妙而舒尿布, 已經全部用完, 所以正式展開我的布尿布生涯...布尿布, 就是用完要洗不能丟的那種...

早在懷孕後期, 就決定這次要貫徹執行布尿布, 所以到處"搜括"(上網買, 我妹送, 安媽借)尿布兜與紗布巾, 一般我們印象中常見的, 就是那種防水布做成的尿布兜, 裡面包上紗布巾; 安媽借我的可高級了, 有一種是用布做成整件式尿布的形狀(還有魔鬼氈的那種), 外面得再包上一件防水褲; 另一種更厲害, 也是整件式的, 但是外面是防水布, 裡面是棉布, 再多一塊布加強吸收的, 真是開了我的眼界啊!

如果是普通尿布兜加紗布巾, 除非大小便有滿到溢出來, 不然每次更換尿濕的紗布巾即可; 但是整件式的布尿布, 就得每尿必換, 一天下來, 應該可以積滿一大盆用過要洗的紗布巾或布尿布, 不過相對來說, 垃圾也減量不少!

有人說用布尿布的寶寶會比較快戒尿布, 也許是不像可拋棄式的尿布那麼"乾爽", 一泡尿下去就溼答答, 應該不舒服吧? 代價是媽媽要比較勤勞, 一天到晚幾乎"不時"都在換尿布, 洗尿布...我自己頒環保獎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