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說小巴長的很像「超級偶像」裡面的選手,開啟了我觀看網路youtube上面超偶的比賽,一路看到最後的積分賽。

不過呢,最後的總決賽隔天,報紙就已經登出斗大的版面公佈名次,雖然也早知名次大概就是這樣,不過內心卻有莫名的失落感,我並沒有特別支持誰,我猜這個失落感大概跟選手要離開這個舞台的心情,有那麼一點點類似吧?

前幾天小眼來家裡,跟丁小寶、弟弟玩的很開心,媽媽我當然當仁不讓的,再度點開youtube收看,只不過已經知道名次了,說實話要看完全部的比賽還有點懶,況且比賽的過程,評審也是被批評有護航不公的嫌疑,看了幾個比較欣賞的選手的片段之後,索性直接跳到最後宣佈名次頒獎的地方。

人家問我最喜歡誰,我個人最欣賞江明娟,大概跟她眾多媽媽粉絲一樣,很心疼她吧?不過她真的很不簡單,自小沒有媽媽,甚至還曾被送去寄養,長大後從一個平凡的高爾夫球桿弟,為了圓夢來參加比賽,一路走到最後。雖然她的背景很不好,學歷也不高,但是面對鏡頭她總是樂觀開朗,而接受評審有時候不合理的批評指教,感覺上她都是虛心接受,而且可以感受到她很努力。我個人認為她對於台灣現在的社會,有正面向善的提升鼓勵作用。怎麼說呢?你看一個小人物,也可以有一番作為,為理想打拼築夢踏實;樂觀開朗的個性,沒有因為出身低而自怨自艾甚至自暴自棄,最後獲得大家更多的關愛。

頒獎頒到第四名,感言都發表完了,突然主持人說:「歡迎潘美辰出場!」哇,真是個很大的驚喜!因為比賽期間江明娟唱很多潘美辰的歌,突然偶像來到,只見江明娟喜極而泣哭成淚人兒。電腦前的媽媽我,更是一張衛生紙接過一張的擦,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潘美辰當眾宣布要收她為徒弟,要為她量身訂做歌曲出專輯,還要帶她去巡迴演唱…最後還一起演唱了『我想要有個家』,簡直是賺人熱淚到了極點!重點是,這是我對於這個節目用心的肯定,至少為選手找「出路」,創造「希望」,我當下就開始期待,那樣的一張專輯呢!

另一個我也蠻喜歡的選手王雅婷,很難得的是她才19歲,雖然比賽過程有時狀況不是很穩定,最後得到第五名,不過能唱到這樣真的算是不簡單了。至於亞軍黃文星我也給予蠻高的肯定,唱起台語歌聽起來特順耳,特別是唱到跟媽媽有關的歌,真情流露都讓人動容。

比賽總是無法盡如人意,縱使有人攻擊評審護航,有人質疑冠軍張芸京的實力,不過能有這麼高的人氣,難道這不是張芸京的本事嗎?而如果我是主辦單位,能完全不顧她的人氣指數嗎?因為現在就有這麼多的粉絲歌迷群眾支持者,等到一旦真正發片出專輯,那些人不就是”基本顧客”了不是嗎?關於這個高人氣,可是很多地方求之不得的,演電視有收視率,出唱片有銷售量,都是水漲船高。難道這不也對於主辦單位隨後要為張芸京出專輯,是個「票房保證」嗎?如果我是主辦單位,第一屆比賽冠軍出的專輯就大熱賣,對於這個節目不是更有口碑?這樣推敲下去,其實是還蠻合邏輯的。 不過擁有這個高人氣,我覺得一定要好好善用,登高一呼替社會推廣一些善行,呼籲大家要環保啊,要珍惜資源啊,愛鄉愛土啊什麼之類的,這樣也不枉費主辦單位選出這個冠軍不是嗎…

再說到另外一個比賽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最近一個愛樂以前的團員妹妹史茵茵去參加PK,即使有點緊張沒有表現特別好,但其實唱的還不錯,結果只拿到16分,我個人認為,即使沒有發揮平常的水準,但也不至於只有16分,而跟她PK的選手,表現也沒有很理想,還高她2分,至少應該來個同分啊。

人家說做戲的空,看戲的更空,多虧了這些歌唱比賽節目,我不就是很入戲的在這兒發表觀後感?至少表示我還有認真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