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小乖已經出院好一陣子,不過我還是偶爾會想起,當初生病住院的點點滴滴,一切就像是昨日一樣。

如果以後有人遇到類似的狀況,問我的意見,也許我會勸對方:在一剛開始情況不好的時候,就讓牠去吧...因為把一隻生重病的貓救起來,已經是很不容易,再加上後續的照顧更是勞民傷財,只能說是一條不歸路。

然而想當初,在小乖都已經嚴重到神經受損,出現癲癇症狀,那時醫生都搖頭,幾乎不看好小乖會好,誰知道一天一天過去,牠是每天每天持續進步,說實話,當主人看到自己寵物努力在求生,奮力跟病魔戰鬥,任誰都不可能想剝奪這個生命體想生存的權利,更何況牠一天一天變好。我想,這是有養寵物的人,才可能有的體會吧?

算算出院自己在家照顧小乖,已經兩個多月了, 我現在每天早晚要幫小乖打皮下點滴,每次各200cc,大概要打半個鐘頭左右(有時快有時慢),早晚要餵小乖吃兩種藥丸,還有喝補充鈉的生理食鹽水、跟補充碘的腎可舒,每隔兩天要施打一次EPO(紅血球生成素)。 我從剛開始的扎針下不了手、手忙腳亂,到現在技巧多純熟(真是老王賣瓜),從前連看人打針都怕的我,想不到也會有今天...

出院後每週要定期回診,每次去看醫生,就跟醫生哎哀叫(=靠夭),醫生了解但也無奈,畢竟之前已經花了大錢把牠救回來,如果後續沒有把情況穩定住,那真是功虧一匱。慶幸的是,從三個星期以前,小乖的指數就有大幅度的進步,那時牠還拉肚子到處滴大便,我甚至還以為牠要怎麼了。

當初病發嚴重住院,小乖的腎指數BUN=220(標準是16-36),CREA=20(標準是0.8-2.4),住了兩個多星期出院時,已經降低到BUN=73,CREA=6.8。而經過這兩個月來居家照顧,昨天回診,醫生還故意嚇我,他說:不知道是不是儀器壞掉了?(心頭一驚)結果呢,原來是牠又創新低!

_____________病發____________出院______________昨天
BUN_________220_____________73________________31
CREA________20______________6.8_______________3.5

這年頭,做很多事情,都不一定耕耘就會有收穫,或者說,付出跟獲得有時後並不對等。不過,至少對小乖所做的一切,牠的成果反應,讓我感到,是欣慰的。

繼續加油喔!小乖!

去超偶PK得44.9分的孔孝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