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丁小寶、丁小弟生病之後,丁爸也淪陷了。

丁小寶現在應該好的差不多了,看到丁爸也掛病號,不免讓我擔心萬一又回傳到丁小寶身上,然後再重來一次,那我就慘了。

倒是丁小弟比較悽慘,一個小baby打個噴嚏鼻水直流,加上咳嗽聲聽起來都是痰,真是讓人心疼。

最衰的莫過於媽媽我,平常要伺候兩小就已經很累人了,生病更是難照料。發燒的時候要擦澡退燒,不時量體溫,緊張度隨著體溫升降,跟雲霄飛車一樣;病狀出現後要定時餵藥之外,還要擤鼻涕、拍痰、擦汗…反正整天都忙不完就對了。更重要的,還要提心吊膽擔心萬一自己被傳染,媽媽我要是生病,那大家就”自求多福、放牛吃草”了…

丁小寶現在大了,吃藥容易;可是丁小弟吃個藥好像打仗一樣,不僅要眼明手快,不偏不倚的把藥水倒進嘴裡,還要單手緊抱住他,不然他扭動起來跟蟲沒兩樣。一天吃四次,一次吃兩種,有咳嗽藥水跟鼻水藥水,那可知多累人啊…

丁爸,在外打拼,把錢帶回家就好,可別把來路不明的病毒也帶回來啊!小孩還小,自己生病了回家就麻煩戴口罩,多休息把病養好,拜託!

Ps 丁爸覺得自己是給丁小弟傳染的,可是我認為他應該是搭火車往返北斗時被傳染的吧?



「該睡不能睡,想睡睡不著,苦啊…」
丁媽心中的俳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