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六歲趴彷彿還歷歷在目,怎麼一眨眼,就是七歲了? 真的是小孩在長大,時間過的特別快。

早在去年,我就想叫丁小寶練一些曲目,可以表演給親朋好友們看,不然都變不出新花招,開趴也得求新求變說。今年正好碰到四月有一個英元多元競試的比賽,因此參賽曲目正好就是今年七歲趴的表演節目,好個一兼二顧。

小朋友表演需要觀眾,因此又是一個各路人馬聚集的混合趴,包括英文班同學&家長、丁小寶班上同學&家長,還有愛樂好朋友們&子女...反正我的朋友就是大家的朋友,丁小寶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完全是個愛熱鬧的娘)



當天正好適逢丁小寶兩個住在美國的阿姨都回國,所以可以來共襄盛舉,只不過三四點就抵達的她們,被規定不能弄亂客廳,然後什麼妞妞車三輪車都被我收起來,在派對開始之前,她們只能乖乖跟阿公一起看電視(DVD)...

賓客漸至,家裡也開始顯得熱鬧擁擠起來,看著桌上開始排滿各式各樣大家帶來的美食,廚房裡還有各組大顯身手的主廚,屋子裡前前後後都香噴噴。當天我自己就真的煮了一鍋南瓜湯跟一盤炒青菜(言出必行嘛),特別要表揚的是帶來親手料理大作的有:這次不克前來的安媽(燉牛肉)、乾媽(香菇襄肉、白醬濃湯)、宇佑(牛肉捲牛篣)、小阿姨(生菜沙拉)、日本媽媽(奶油通心粉、漢堡排)、阿福Fortune(西班牙蝦子湯、布丁)、Coco媽媽(炸雞、炸香腸)、丁小寶同學于萱媽媽(烤鹹派),當然少不了敝府一定有的丁爸粉蒸肉。還有多次食物到人沒到的牧君,提供謝爸爸料理(珍珠丸、雞翅、米粉、炒麵等)、陳牙醫&斯韻(Costco烤肉排)、阿公(白斬雞)、阿姨(順成滷味)、小眼(Bellini麵包)、Jenny媽媽(必勝客Pizza)、胡琪(烤甜不辣)、嚕嚕米(雙城燒臘)、孟軒(三杯鴨肉)、維君(冷凍水餃)...等。點心類包括:欣蘋(芒果慕斯蛋糕)、小阿姨(黑森林蛋糕)、逸琪(起司棒)渝韻(布朗尼)、車老師(荔枝)、育仲&昌漢(下酒零嘴一箱)...其實還有很多東西,說實話我真的逗不起來是誰帶來的!總之,食物跟點心滿到一個爆就是了。



(上半場前排左起:小愛心、于萱、Coco、與振、振揚,第二排左起:阿姨、Sophie、厚葳、Jenny、丁小寶、Michael、我,左半邊:乾爹、乾媽、語甯、日本媽媽、小眼、Jenny媽媽、日本爸爸、小阿姨、欣蘋、斯韻、達人,右半邊:小鳥卿、宇佑、丁小弟、阿公、嚕嚕米、夫婿、Coco媽媽、于萱媽媽。)

這麼熱鬧的一天,除了英文班的表演節目,當然還不夠看,丁小寶跟日本同學還特別練了日文版的Tomorrow,另外還面子很大的邀請到乾媽演唱“春風吻上我的臉“,以及阿福Fortune演唱“大力士主題曲“。當天的賓客真有福氣呀!特別值得一提,日本爸爸表示,怎麼朋友們大家都會和聲?是不是應該練好了才能來參加...甚至跟愛樂合作已久的吉他手Roberto Zayas,也帶了兩個女兒前來,後來竟然可以拿丁小寶玩具吉他演奏生日快樂歌。我聽到有人在一旁說:七歲就搞這麼大,十歲要怎麼辦...哈哈哈,真的好一個“不小心玩太大“趴!(有影片有真相,請欣賞以下影片)



一如預期,九點左右親子組的紛紛退場,甚至有丁小寶班上的同學,因為不想離去而在門口大哭,害前來帶他回去的阿嬤不知道該怎麼辦。小朋友嘛,大家一起玩最開心了啊!只不過呢,相較之下,日本同學Michael顯得乖巧多了,另外兩個小男生簡直一個皮到不行。



(下半場左起:小眼、逸琪、昆彬、耀文、孟軒、斯韻、欣蘋、丁小弟、尚倫、丁小寶&小乖、丁爸、渝韻、胡琪、車老師、維君、育仲、昌漢、黑熊、宇佑、鼎勳、小鳥卿、我、陳牙醫、勳嫂&一筒妹)

小朋友們走了之後,馬上就把紅酒、甜點端上桌,開始下半場的成人趴,這邊一陀那邊一陀的聊天,我記得當天小阿姨負責“國際區“的(阿福、Roberto),哈哈!當然我也沒忘要給小乖打針吃藥,甚至十二點前的大合照也記得叫牠參一腳。當天好像開了不少種類的酒,因為到後來賓客離去,丁爸已呈現走路顛倒狀。





隔天中午家裡還有一攤,所以這次算比較早催丁小寶跟丁小弟去睡覺,朋友們也很體貼,因此這次結束的比較早。(大概是兩點吧?)那天丁小寶更是收穫不少,拿到很多生日禮物,包括:胡琪的電動牙刷、耀文的書、日本媽媽的小包包、Jenny媽媽的錢包...等。再次感謝各位親朋好友來齊聚一堂啊,我們的生命因為你們大家而美好呢!

特別說明:

每次開趴的後一週,我們就以這些剩下來的食物為主食,才有機會慢慢品嚐各路人馬的精湛手藝,當天日本媽媽的料理早就被大家一掃而空,還好我有吃到一口,而安媽的燉牛肉,媽呀真不是蓋的,跟阿福的西班牙蝦子湯,都讓我一邊吃一邊讚歎,怎麼大家手藝那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