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難得小阿姨回國,所以她號召了不同血緣的親戚,在臨回國前一天,齊聚在我家,是的,就是丁小寶七歲趴的隔一天中午。

我記得自己小時後,每次親戚聚餐,根本搞不清楚誰是誰,因為我的阿媽生了十二個子女,我的外婆則是生了六個。光是自己的伯叔嬸舅媽堂兄弟表姊妹,都常分不清楚了,更何況我的阿公還有兄弟,所以如果是爸爸那邊的聚餐,就還有爸爸的堂兄弟姊妹,然後各個分支下來,說實話,人數眾多到一個境界,我到現在還搞的不是非常清楚。(有時候看到很眼熟的長輩,卻不知道該叫阿姨,還是姑姑,還是伯母嬸嬸之類的)總之,我的親戚很多就對了。

前天晚上粗略收拾到半夜三點,一覺起來眼睛一睜開,就是馬上接著打掃清理,不過還來不及完全就緒,從桃園來的人馬已經抵達。

這次小阿姨約到家裡,從桃園來的是我爸堂弟的兩個女兒,跟我們一樣都姓邱,雖然平常沒有什麼往來,不過親戚嘛,一見面自然就會有那種熟悉感,他們還帶來四個小朋友,附加眷屬還有一個印傭。 前天晚上也從桃園來共襄盛舉的阿公,今天又來湊熱鬧,原來我愛熱鬧的遺傳是他啊。



(左起順時鐘:靜宜老公、阿荃=雙胞胎兒子、靜宜、阿芸=雙胞胎女兒、我、丁小弟、阿公、小阿姨、丁小寶、麗芬=靜宜弟妹、苡柔=靜宜弟弟女兒、小柏=靜宜弟弟兒子)

連續開趴有個大好處,就是昨天吃剩的東西,可以馬上拿出來擺,隨便擺還是一桌。不過她們也帶來一大堆好料的,有壽司、菜飯...等等等。六個小朋友一起吃飯,除了很熱鬧,還真找不出其他形容詞。

原本想約我們表哥、表弟(媽媽這邊的親戚,舅舅的小孩)在接下來的晚上,不過陰錯陽差的,在午餐開動過後不久,碩舜跟善儀就拎一鍋牛肉湯來,說是叫做林式蓋飯(不過當天沒煮白飯,用米粉代替,就是林式蓋米粉),後來索性打電話叫碩博也帶小孩一起過來,於是形成這個有趣的畫面,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士齊聚一堂,反正把各方人馬叫來湊在一起,本來就是我的強項嘛。



(左起:善儀、碩舜、阿公、丁小寶、碩博、華仔、語琳、小阿姨、我、佩寬、靜宜、靜宜老公、阿芸,後排小孩不再一一敘述)

當天的餘興節目,當然就是小孩們一起跳舞,曲目當然是...NOBODY跟SORRY SORRY。看到這兩首歌根本是“全民運動“,小阿姨都傻了吧?不過看小孩跳的很開心,大人更是開心。



值得一提,碩舜表哥自製的燉牛肉林式蓋飯,耗時、不計成本的製作,簡直太美味了,很大一鍋不過我們接下來連續三餐就把他吃光光了。

很難得的一次聚會,下次有機會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