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小熙媽媽(丁小寶要稱”舅媽”)熱情邀請,週二正巧她來台北上課,所以晚上我們就跟她一起搭高鐵回屏東。



先說到搭高鐵,票價跟機票差不多,我買一張全票一張半票,來回就要四五千,真是夭壽貴啊…不過,一個半小時就抵達左營站,真是太棒了!這樣我不用擔心在車上小孩要尿尿大便的問題(不然揹一個丁小弟,還要抓著丁小寶,在火車上的廁所,難度很高)…到了左營站,舅舅再開車來接,從那開到屏東的距離,差不多等於台北到桃園機場的距離,大約四十幾分鐘就到了。

上次來屏東玩,已經是一年前,真是時光飛逝!不過除了小孩長大一點之外,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丁小寶跟小熙很快就玩在一起,倒是宇堂應該沒見過比他小的嬰兒(=丁小弟),所以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我都跟朋友說,我是去屏東「投靠親戚」。真的是這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愁吃不愁穿,小孩有玩伴,有人幫忙顧小孩,真是宛如天堂…

此行正巧碰上住日本的四舅公(=我四舅)回台灣,他最喜歡調侃我,有一句名言:「外甥吃舅舅,好像鴨子吞豆腐;舅舅吃外甥,卻是鴨子吞鐵釘」。對耶!我去日本吃他住他的都好像很「理所當然」,我則嫁一個姓”丁”(鐵釘)的,哈哈!所以丁小寶跟丁小弟來屏東找小熙玩,也是來找舅舅,再度驗證那句名言…



週三中午我們去屏東SOGO四樓的「樺達」吃午餐,舊地重遊,那兒的奶茶是用林鳳營鮮奶做的,讓我思念不已,所以第一站當然就是來這兒報到!下午回家睡午覺,傍晚再去阿祖(=我外婆)家,等四舅公一起去吃飯。晚餐舅舅招待去「阿蓉海產」,東西超正點又好吃,雖然是”路邊攤”的環境,可是價格卻是”高檔餐廳”級的喔!這一天就在酒足飯飽之後畫下句點。

週四見到久違的太陽公公(因為屏東已經下很多天的雨了),舅媽帶我們去「耕讀園」,哇!好有味道的地方,感覺好像拍古裝劇的場景,中間還有個魚池可以讓小朋友餵魚,她們玩的可是不亦樂乎。下午本來要去「癮石男女」,不過一個午覺睡起來已經又近傍晚,舅舅得去上班,因此作罷,改成去散步。想到明天一早就要離去,那再去買杯樺達奶茶好了。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還推台小公車,步行在屏東市有點”悠閒”的街道…



週五一大早八點我們就出發前往左營的高鐵站,因為舅舅要上班,由舅媽開車送我們,不過不到九點我們也順利抵達,還在摩斯漢堡吃了早餐,才依依不捨搭九點半的車回台北。中午十一點就到台北了,高鐵真是快啊!

ㄟ?這是哪們子遊記?就說了,是去屏東「投靠親戚」ㄇㄟ…

PS回家後,馬上又從天堂跌回人間,繼續過神經衰弱的日子,丁小弟哀哀叫罵罵號…週日早上丁爸就要回國,那天剛好是他農曆生日。歹勢啊!我心有餘力不足無法張羅,可以送給他的禮物就是「我們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