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對於媽媽我一起身離開,丁小弟即哀哀叫罵罵號,這件事情感到很無奈。但是看到這個小肉球哭的不成人形,然後奮力的從床上爬到床下,再爬到門口,一副想要追出來的樣子,看在我眼裡又是心疼不已。一把把他抱起來,馬上軟綿綿的貼在身上,就會想:「就這麼一直抱著好了…」不過這個”想”也撐不了多久,因為他真的很重。這幾天罵罵號的結果,丁小弟哭到「燒聲」了。

丁小弟真的很能「招蜂引蝶」,常常都可以見到不認識的人跟他「互動」。前幾天去二二八公園,甚至有對夫妻就搶著抱他,放自己六歲的雙胞胎姊妹自己玩,還說姊妹小時候因為要公平,所以很少抱她們。嗯…這個我no comment,有人要幫我抱小孩我是蠻高興的就是了。

丁小寶雖然現在是「狗不理」階段,不過大部分時間還蠻管用的,我是指當我的小幫手。我只要開口”聲控”,她就會幫我達成,譬如:撿掉到地上的東西、接電話、拿包包裡的東西、用鑰匙開門、去付錢(刷卡也行)、去跟老闆借東西…最重要的,她還會幫我顧著丁小弟,甚至一把將滾下來的弟弟抱上床去。常常聽到罵罵號的丁小弟,哭著哭著突然不哭了,我探頭進去看,原來是丁小寶會拿玩具給他玩,這可以幫我「爭取」個幾分鐘,對於媽媽我真是助益良多啊!

前幾天跟葛蕾絲(註)的老闆聊天,我說想讓丁小寶五歲再去念幼稚園大班,她驚訝的說我是另類媽媽。她還說公幼不教英文,所以有需要去另外補習,我說應該不必吧,我們以前也沒那麼早學英文,也沒去補習,英文不也還可以?她說:「現在不一樣了。」現在的家長,小一就提前補習小二要學的,再者班上其他人都補習、學其他才藝,自己的小孩若沒有跟進,難免怕輸給別人…也許這就是現在不一樣的地方吧?

我也沒多另類,只不過對於這樣的「風氣」不怎麼認同就是了。她還說有老師補習要掛號的,收費很高但是大家還是趨之若鶩,人滿為患。奇怪的是補習補成這樣,怎麼大學聯考錄取率97%,還18分就上了?現在的大學生素質,跟我們那時候比,真的低落許多,政府真的要加油啊!教育辦成這樣,我真的有點擔心啊…「教育要加油,媒體要嚴管,大學太多間,電視太多台…」此乃媽媽我心中的俳句。

雖然離題了,不過前幾天我看新聞,政府居然補助邦交國民來台學中文的人,每人每月三萬!還沒有期限喔!其他非邦交國的補助多少我就沒聽到,不過因為要跟大陸搶生意,所以當然搬出「俗又大碗」這一套,嗯…藉由吸引外國人來台學習中文,提高台灣的知名度,那是不錯啦,但是,也不用拿錢出去灑吧?

不扯了,睡覺去。明晚要去屏東,坐高鐵,媽呀夭壽貴...

註: 葛蕾絲在我家對面85度C的後面, 餐很好吃, 小巧精緻, 有意者可以來找我們一起去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