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好朋友邱翊,在大稻埕歸綏街的一個六零年代的民房,開了一間非常復古又溫馨的民宿,名為:時光,旅行。而不同於一般業者,他更熱心致力於推廣這個歷史悠久、富有人情味的老社區,希望更多人來體驗在地人的生活。


今年三月多我們有去造訪


https://www.facebook.com/Vintage.Travel.Hostel (時光,旅行的官網)

8/11(日)這天,在永樂市場前面有個名為:「時光市集」的活動,邱翊號召多家迪化街這一帶,在地的創意商家來擺攤,然後還有「時光迷走--大稻埕夏日尋寶」 的遊戲,是啊!既然來了,就多走走吧...




我們50元買了一張地圖,然後就開始「多走走」了...規定只要答對七題,就可以回來換奬品,所以我們目標也不遠大,就找鄰近的可以答對七題就好。



首先,是屈臣士大藥局的商標的高塔有幾層?不過我們算啊算的,到底是八層還是九層搞不清楚?店老闆來告訴我們,說這個塔就是托塔天王李靖手上拿的那個...

到底是幾層?

接著我們來到霞海城隍廟,題目是要跟義勇公殿的廖添丁合照一張相,不過說實話不知道哪一尊才是,後來上網搜尋後才知曉。http://chiuyi800405.pixnet.net/blog/trackback/c91417244c/87572340
 (這是邱翊寫的部落格有介紹)



這裡香火鼎盛,慕名來拜月老的人還真是多,可見多靈驗。這個廟真是非常窄小,裡面供奉的神明數量顯得多的驚人,我們既然進來了,也順便拜一下吧!不知道怎麼拜嗎? http://www.tpecitygod.org/about-temple-01.html (霞海城隍廟的官方網站有教)最後喝了好喝的平安茶這才滿足的離去。

然後,是要畫出乾元藥行的牛眼窗框旁邊的圖案...我們照畫了,這是人蔘嗎?



我們沿著迪化街走,來到林家祖厝,說要畫出大門的門環,這個交給丁小寶...而這個林家祖厝現在是茶行,還可以喝茶,下次來坐坐吧!




接著走到歸綏街口,要我們去找街口的金桔檸檬攤問:「我要去哪裡?」老闆隨口說:「去前面公園左轉跟李什麼香的合照,然後再回來找我。」我們一頭霧水的就依照他指示前進...走到公園,看半天也沒有李什麼香的?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索性走進公園看一看...



啊!是李臨秋啦!來來來,趕快照一張相...那時還沒會意過來,我們快閃唱的望春風,作詞者就是李臨秋啊!

丁小弟你挖人家耳朵做啥?

拿著相機回來秀給老闆看,換得金桔檸檬一杯,哇!好好喝啊!



看看地圖,決定繼續沿著迪化街走,來到李亭香,題目是這間糕餅店創立至今有幾年了?算一算1895年到現在,所以答案是118年。


這是李亭香有名的壽龜
原來店裡沒有人叫做李亭香啊...

接下來我們走到延平北路跟涼州路口的仁安醫院,題目是騎樓上的燈座裝飾是什麼?這個我們之前來過所以不用看也答得出來,就是白菜啊。

今年三月多我們也來過


下一題,走到旁邊巷內的慈聖宮,題目是這個慈聖宮創立於幾年?我很認真的看了這張解說,但是很納悶,裡面的工作人員跟我說是同治三年1864年,但是上面寫那是“動工“,如果是完工,那不就應該是同治八年1872?管他的,倒是外面有一排小吃,看起來好像挺不錯,下次來試試。




繼續往前走,來到第一唱片行,題目要我們寫出有貼海報的歌手名字。我看了半天,寫了這個男不男女不女的...後來踏進這間感覺很有年代的唱片行,真是恍若隔世,應該說時光好像倒轉,我覺得我看到的景象,好像是我小時候看到的...

這是男生還是女生?
好懷念的黑膠唱片跟卡帶喔

到此為止已經答超過七題了,所以準備往回走去領獎品。走啊走著,剛才唱片行的老闆娘(玲玲姐,她說跟邱翊是太平國小的校友呢)追了上來,她說:我覺得答案應該是鳳飛飛。哎呀還特別來告訴我們耶!好感動喔!(雖然她說她正好要出去...)

我們趕在五點前回到攤位去換獎品,一個好小好可愛的環保購物袋喔!



一隻是買髮飾送的,另一隻50元

然後在那邊晃一晃,吃吃喝喝,還買了紀念品這才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