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就想去三峽,真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所以我們在週三的時候又臨時起義的去了三峽。

我看網路上的資料,可以搭捷運到新埔站,然後轉乘公車910到三峽,看起來還蠻方便的,不過...公車等好久,我們等了快半個鐘頭,在正中午的大熱天,真的有點想半途而廢說。上了公車,我把錢包交給丁小寶,讓她幫我ㄅㄧ悠遊卡,我要一手拿推車,一手牽丁小弟上車,然後在兩手都沒空的情況下,還要在司機猛烈的上路之後,讓我們不要跌倒的去找到位子坐。(這樣比起來,好像去鶯歌搭火車還比較簡單一點)

一上公車,隨即開上交流道(是北二高嗎?),感覺好像都開到桃園去了,坐到丁小弟都想睡覺,然後就到了。我跟司機說要到老街,所以當他叫我下車我們就跳下車,然後經過路人的指示,走過一個蠻雄偉壯觀的橋,就看到三峽老街著名的清水祖師廟,不過頂著大太陽走了那麼一段路,看到廟前的攤販,忍不住就先買了冬瓜茶、酸梅湯止渴。





往前走一點,就看到老街口的警察局,然後就進入這條著名的三峽老街,彷彿時空錯亂,走入古早的台灣。還好今天不是假日,人少少的,所以有點古典中又帶蒼涼的感覺,放眼望去,兩旁房屋,幾乎清一色用紅磚、小紅瓦建造,紅磚砌出了圓形柱和方形柱,頂起拱形樑, 造就出富饒富韻味的亭仔腳。



即使我今天扛出來的相機有點重(丁爸的單眼相機),不過拍到這些古色古香的街景,算是辛苦還有代價啦。

午餐就隨意找了一間人少少的餐廳,點了兩碗麵外加一盤燙青菜解決,沒穿尿布的弟弟也順勢尿了褲子...吃完繼續逛逛,想到來三峽應該體驗的是藍染吧?就找到位在巷內的這間三角湧文化協進會的“三峽染工坊“,要來染布啦!



首先拿到要染色的方巾,看自己愛怎麼折,愛怎麼綁,就隨意創作,我跟丁小寶努力的綁著我們的布,丁小弟就玩著那些竹筷子、竹棒子,等綁好了就要進行浸染的步驟。染料是用一種叫做馬藍的葉子搗碎而成的,難怪聞起來有一種香香的味道,完全不像化學原料那種刺鼻臭味。我們需要把布浸泡兩分鐘,然後拿起來跟空氣接觸氧化(吹電扇),然後再浸泡、再吹電扇,重複三次。我只做了一次,弟弟就開始哎哎叫想睡覺,所以只好請老師接手繼續完成...不過等到都做好了,弟弟也沒睡著,真是...





哇!作品完成了!拆開綁著的橡皮筋,真迫不急待想知道染出來是什麼模樣,嗯,真是怎麼染都漂亮啊!而且來染布,兩條小方巾共300元,還送一張吃冰的招待券,真是好康。步出染工坊,我們就前往“愛嬌姨冰果室“,去消暑一番,這間店也是很有味道,後院還有搖搖馬跟吊床,還有一台宣傳車(還是外送的腳踏車?),總之,小孩玩得還頗開心的就是。





看看時間,已經快要五點,應該要回家了,丁小寶還得要接著去雲門上課呢!所以我們搭上另一位路人指示的812公車,一路從三峽老街坐回捷運西門站,沿途還經過土城、板橋、萬華,大概坐了一個半小時吧?我們也正好在車上睡了一小覺。下車後隨即轉乘捷運,就到了中正紀念堂站,此時已經六點半,趕緊去吃飯,然後就趕去上課。

三峽真是個好地方,下次有機會可以再去玩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