託人怡的福,八月四日這天她跟老公開車來載我們出遊,前往新竹縣內灣再進去,尖石鄉山上的薰衣草森林。



先介紹這位大美女人怡,乃是華航空姐,我當初認識她的時候,她應該還在念高中,因為父親工作(牙醫)的關係全家移民到日本,住在群馬縣我四舅家附近,也因為如此,她就跟我四舅、四舅媽往來密切,大學畢業後考進華航當空姐,後來嫁給華航機師,目前育有兩公子,AKA (also known as) “李媽媽“。(不過我想沒有人會看得出來她生過兩個小孩)

早上九點多她們就開車來接我們,車子開了沒多久,我們家兩個很少坐車的,竟然一直問:到了沒?去程大伙精神抖擻,所以覺得怎麼開了很久還沒到。不過真的也是有點遠,開到新竹縣內灣的時候,突然覺得這個地方有點眼熟,後來想起,當初懷丁小寶的時候,旺儒(=丁小寶姨丈)有開車載我們來玩過,那也是八年前的事情了。

車子開在新竹縣,路邊隨處可見賣地的廣告,有的算起來一坪才500元,隨便賣都是幾千坪的,我們看得很樂,三五百萬就可以在那邊買兩三千坪的地,突然覺得自己好“闊“啊。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目的地。路上看是沒什麼人,不過車子一開進來,卻發現不是假日的這天,人潮還蠻多的呢!果然大家都是慕名而來的。

這座宛如大花園的薰衣草森林,聽說是兩個小女生創業開的,後來做到還有分店,甚至還開到日本北海道去,真是猴塞雷啊。不過看了她們的介紹,反而覺得很感動,甚至很羨慕這樣的生活



走進薰衣草森林的那一刻,彷彿進入了桃花源,與世隔絕,然後鳥語花香。放眼望去盡是花草樹木迎風搖曳,從一叢一叢的盆栽,到整片的薰衣草,看得出來是精心規劃,用心照顧的結果,走在這裡,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特別一提,有花草就一定有昆蟲,這也讓我們兩個“都市俗“的小朋友大開眼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蝴蝶、蜜蜂、蜻蜓、蜘蛛...













中午我們在裡面的森林咖啡館吃飯,這棟建築物很特別,沒有冷氣空調只有風扇,可是卻很涼爽。點了什麼吃我竟然有點記不起來,只記得服務生很好心的告訴我們,白飯配他們免費提供的青醬很好吃,白飯可以一直跟他們要...然後不知道什麼時候,人怡老公=李爸爸就去付了帳,我們給他們載出來玩,還被請吃飯,真是太好康了啦!






他們還買了吹泡泡給兩小玩,然後呢,丁小寶就霸佔著李爸爸,丁小弟就黏著李媽媽,那我看起來可能像是跟去的阿嬸還是姨婆之類的...

這天太陽很大,人怡還特別準備了冰涼絲巾給我們,綁在脖子上,真是無比貼心!我們就在這座大花園裡面到處逛逛走走,隨便拍照反正怎麼拍怎麼漂亮,也寫了許願卡掛在樹上,然後才離開。



本來還想說,時間還算早,可以再去個什麼地方的。不過呢,一上車之後,我們一家三口隨即搖搖晃晃進入夢鄉,原來曬太陽之後可是很累的呢!等我們再醒過來的時候,就已經又回到台北,這下回程就覺得,怎麼一下子就到了?同時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我們一路睡回家,人怡老公跟她兩人卻得專心開車...

這天我有個很深刻的心得,我覺得,有這麼多人對我們很好,有的是自己耕耘的結果,可是很多是因為長輩的關係,真的就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也許人怡覺得受到了我四舅、四舅媽的照顧,所以回饋到我身上。這天我的心得是,自己要盡量對別人好,會福澤子孫的!


後記

回到家下午四點,後來想想就去了圖書館消磨了一會,借了一堆書回家。六點多的時候牙醫要我過去給他看看(因為我說下巴痛),因此趕緊搬救兵=宥蓁來家裡坐鎮,讓我衝去看牙醫,八點半回到家。


有關薰衣草森林,請參考相關網站:薰衣草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