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活動早在六月中就玩完了,但是一直保密到七月初,影片被剪輯、後製完上傳,才開始廣為人所知,為此我也來寫個文紀念一下,這個有趣的事件。

2012/12/23的合唱快閃

這要說到去年聖誕節前,阿珠發願說要快閃韓德爾的阿雷路亞,所以我們就在市府捷運的101通道,完成了一次很有趣的快閃活動,引起媒體小小的注意,有老師就說在電視上看到我呢!也因為這次的經驗,我們這來自四面八方各個合唱團體的快閃軍團,竟也打出名號。

後來從阿靖、小羅那邊,得知這一次驚喜合唱的消息,反正就是因緣際會,知道我們要來參與這個宣揚台灣美好的快閃影片,知道的,也僅止於:在101地下美食街唱,唱四首歌...

六月六日是第一次練唱,說實話因為是FB上面報名,也不知道到底會來多少人?不過當天我一去看了傻眼,人還挺多的!超過一半再一半,我都不認識...網友嘛...所以這一天我的任務就是蒐集團員的資料,必要時還要問人家幾年次的,電話幾號...我只記得我拿著大家簽到的表一一詢問,念到最後一個:「馬宜中」,心想,這不是校園民歌《風中的早晨》那個,後來都當導演那個馬宜中嗎?(不是馬英九的女兒馬唯中的姊姊喔...)原來馬宜中導演是發起人之一。



這一天練完唱,發覺合唱譜需要再改一改,所以需要多一次練唱,訂在六月十二日端午節,不過令人驚訝的是,大家居然都願意配合,這些網友們好守時,好守信用啊!終於在這天,我們練得比較差不多一點了,而活動就迫在眉梢,我們兩天之內要背好所有的譜,真的要佩服我們的合唱功力啊!

這天我們見到了另一位發起人:李建復。哇!偶像偶像!大家搶著跟他拍照。我遙想起小學的時候,聽他唱《龍的傳人》的黑膠唱片...可是建復大哥,怎麼二十年如一日,看起來一點都沒變?

這天是端午節

這可是FB號召來的快閃軍團

活動前一天6/14(五)最後一次彩排,我們到了一個佛堂,這天所有參與演出的團體都齊聚一堂,除了合唱團、領唱的兩位歌手,非洲鼓、烏克麗麗、中樂團,全員到齊,好不熱鬧啊!這天我們還練了簡單的舞蹈動作,覺得這個小姊姊長得很像建復大哥,原來就是人家女兒啊。當天我們還分部錄音,工程浩大...

領唱浩威跟小愛
這是友珩,是建復大哥的女兒
分部錄音
忍不住拿譜跟著唱的龍的傳人

接著,令人興奮的活動當天就來到了。這天是6/15(六),一早九點就在101大樓外面集合,然後我們走員工通道進到101大樓內部地下美食街,開始進行戴ㄇㄞ(=麥克風)、測試音響,還有現場彩排。不過我們效率出奇的高,練了兩回合,十一點不到就放大家去休息了,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這天每人發了150元的餐費之外,我們所有的人都是義務無償付出!



集合地點:LOVE
影片中都沒看到你們三個...
測試音響麥克風
導演阿靖演出前最後的交代

約定好活動開始是十二點十五分,不過大家的錶好像時間不統一,所以當領唱的小愛開口唱出《綠島小夜曲》歌聲,有的團員才趕緊從四面八方遊回來...而小愛跟浩威的歌聲果然震攝全場,現場的群眾紛紛探頭尋找,接著扮裝成“清潔婦“、“保全“、“樓管“等的合唱團員紛紛加入(剛才有被她擦過桌子的一定嚇一跳),此時已經看到現場舉起好幾台手機在拍。唱到《茉莉花》、《望春風》時,感覺現場儼然變成音樂廳,大家聽得如癡如醉。接著《高山青》隨著節奏現場沸騰成一片,現場民眾幾乎都跟著哼唱起來,最後在一片歡呼聲結束,令人回味無窮。

正式活動開始

其實拍攝的活動,就到此為止而已。怎麼知道,過了幾個星期之後,影片剪輯製作完成上傳了之後,這才開始引發熱烈迴響。

首先是影片一上傳,馬上就以瘋狂轉載的方式流傳,Youtube影片的點閱人數也急劇飆升,而隔天我剛好帶丁小寶去上鋼琴課,還碰到華視搶新聞,跑來愛樂採訪,所以正好給訪問,不過新聞出現五秒鐘,我光「哈哈哈」就笑掉三秒了。而某日郵差居然認出我,說在電視上看到我...

怎麼都是我...


幾乎所有看過影片的人,都覺得好感動,開玩笑台灣最自豪的莫過於「美食」、「好聽的歌」跟「濃厚的人情味」了,因此點閱率不到兩個星期,就已經突破一百零一萬人次,要是再加上大陸內地的優酷、土豆,那肯定已經超過六百萬了...除了101後來有正式召開記者會,邀請三位發起人跟媒體說明這一切,中視「縱橫天下」節目的記者也來採訪團員,談談這個活動的有趣經驗。

中視記者李若妍來採訪

http://youtu.be/OBK_LpaYa9w (中視縱橫天下的採訪報導)

總之,我們感到非常榮幸跟開心,可以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而合唱得以被重視,是我們非常樂見其成的結果啊!套一句片尾的話:「這是台灣的軟實力,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