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兒童團因應準備下週在國家音樂廳的音樂會,舉行了兩天一夜在新竹萊馥度假村的集訓活動。而比較小的班級(進階、先修),則是第二天前往,參加週日(1/23)的一日遊。



週日早上八點半,就在愛樂集合發車,很快我們小睡一會,睜開眼睛就到目的地了。一進萊馥渡假村,就聽到不同角落傳來的歌聲,在大廳有表演C班,在地下室樓梯間有青少團,在二樓有表演B班...等等。這樣的集訓,不僅達到密集訓練的目的,小朋友們兩天玩在一起,感情更是好的不得了。我們到處參觀了一下,原來這裡還有游泳池、SPA,不過我們事前不知情,沒有準備游泳衣來,為此兩小還覺得遺憾不已呢。

十一點我們先去進行“紅龜粿“的DIY活動,主辦單位已經準備好一陀一陀的紅龜粿糯米團、綠豆餡排排站好,還有不同款式的壓模(好像做黏土那樣)。老師一邊講解典故(不過小朋友根本沒在聽),一邊示範如何製作。其實就像包湯圓那樣,把綠豆餡包到糯米團裡面,然後放上模子一壓,一個紅龜粿就出現了!不管小朋友還是隨行的家長,大家都做的很起勁,丁小寶跟丁小弟每做完一個就“嘟“給我要我吃,是蠻好吃的啦,不過吃太多...是有點“那個“的。老師很堅持的要講解,所以我多少也聽到了一些關於紅龜粿的典故,我的印象,紅龜粿都是拜拜在用的,所以拜拜完了,就會有紅龜粿可以吃,印象中有紅豆餡,有綠豆餡,也有鹹的綠豆餡,外皮有紅的,也有艾草那種墨綠色的...總之,這是一樣傳統文化美食,可千萬要繼續傳承下去啊!



做完紅龜粿之後,陳阿姨把大家往戶外帶,說要去烤肉了。烤肉區的旁邊,有一個又大又寬闊的籃球場,然後有一面攀岩的牆壁,還有一個三樓高的走鋼索...小朋友一看到攀岩壁,紛紛一個個像蜘蛛人一樣爬上去,再跌在軟墊上,還玩得不亦樂乎呢!之後大家爬上三樓,想去走鋼索,媽媽我一走到上面,就已經腳軟了...丁小寶則是“好大膽“的二話不說馬上踏上去,還左顧右盼的叫大家看,我在一旁看的是心驚膽跳,雖然下面是有一層護網啦,不過...三樓,很高耶...葳莉老師也是當仁不讓的踩上鋼索,並且一直吆喝我們上去,說一點都不可怕,還走著走著跳起芭蕾舞來。一是我有懼高症,二是看著來來回回走鋼索的丁小寶,真是令人捏把冷汗,索性我就逃下樓去...



此時一旁烤肉區生火完畢,要開始烤肉了。一看主辦單位準備的食材,真是會不會太豐盛了一點!有牛小排、豬肉、雞肉、蝦子、透抽、甜不辣、香菇、青椒、玉米、薯餅、土司...我們幾個大人負責烤肉,小朋友們則是一邊玩一邊吃,我們吃到後來簡直是飽斃了,可是最後我還分配到近乎兩公斤重的食材打包帶回家,可見份量有多多就好。



吃完烤肉,大家嚷著要去游泳、SPA,於是葳莉老師把小朋友們往室內帶,不過後來聽說SPA的溫度升不上來(因為天氣太冷),游泳池水溫也是很冷,所以本來還想穿內衣、內褲下海的丁小寶跟丁小弟,就只好打消念頭,去跟著人家玩投籃球、打撞球、桌球之類的。後來經過其他媽媽的慫恿,我們就去三溫暖裡面洗澡去了。特別值得一提,因為眼看離上車的時間只有十五分鐘,因此我就讓姊弟倆自己去洗,丁小寶還先幫弟弟洗頭洗澡,然後叫我把弟弟帶出來,她在自己洗頭洗澡,真是一個好幫手呢。因此兩小洗完了澡,香噴噴的穿上髒兮兮的衣服,趕緊上車要回家去了。



一上遊覽車,果不出其然,媽媽們之前有預料到,玩樂完小朋友們肚子一定又餓了,還好我們有準備,把剛才烤好的肉全部搬出來吃,然後吃完馬上倒頭一睡...回程的途中很塞車,即使我睡了好幾回,睜開眼睛一看,竟都還是在高速公路上...後來約莫七點鐘,我們回到愛樂,結束這一天充實的行程。

為什麼都不能連結?還說是什麼危險網站,切..參考參考,有關新竹萊馥渡假村:http://www.suncitygolf.com.tw/


後記

到這裡還沒完,這天還是武俠歌劇演出最後一天,想說再不去照相就來不及了,因此我們又飛奔至國家音樂廳後台,等著中場休息要跟演員們照相。看這些化身為武俠小說人物的歌手,每個武功蓋世的模樣,一旁的丁小寶跟丁小弟架勢也不賴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