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的大學同學孫蒞凡,半年前全家隨著老公從美國搬到北京,趁著過年期間回到台灣,所以讓我們有機會一起聚聚,甚至還相約出遊。

時光飛逝,這是三四年前她來家裡玩的留影,這次卻半張照片都沒照到,不過歲月沒有對她造成什麼改變就是。



過年前先約了一天來家裡玩,雖然從來沒有見過面,不過很快的,丁小寶就跟兩個混血兒哥哥玩在一起,還學會了UNO牌,孫蒞凡跟我聊聊天之外,讓我家鋼琴也沒閒著,彈起蕭邦來,我想隔壁的人一定覺得很納悶,怎麼我的琴功會一日千里...想上次我們見面應該是三年半多以前吧,不過老朋友就是這樣,即使多久沒見面,還是一下就熱絡起來。再說到兩個混血兒,用中文溝通完全沒問題,連偶爾用英文問起話來,純種美國人老爸也會說:聽不懂,說中文...

晚餐他們帶我們去火車站附近的“小魏川菜“,要沒有他們的介紹,我可能八百輩子都不會進來(捷運火車站的八號出口旁三樓)!但是裡面人滿滿的,顯然是很有口碑的,果然真是人間美味啊!特別是讓很少有機會吃到辣的料理的我,盡情的吃著麻婆豆腐、魚香茄子、五更腸旺...那天天氣很冷,但是吃完以後全身發熱,氣血整個循環起來,怎一個讚字了得。



寫到這裡,算是“序曲“吧。

大年初三因為孫蒞凡有小學同學會之約,老公跟小孩有空,所以我們相約一起去到木柵動物園,本來計畫要搭貓空纜車前往貓空。怎知中午十二點還沒到,抽到的號碼牌要到兩點半(才能買票搭車),因此作罷改搭棕十五公車。其實搭小巴上山也蠻好玩的,特別是司機非常的熱心,因此我們當天的旅遊行程,就是依照司機的建議規劃。司機建議我們去到離纜車站遠一點的餐廳,這樣人會比較少一點,因此我們去到“邀月“(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過),坐在很像雨衣的“蒙古包“裡面,叫了合菜、小點心吃午餐,更點了金萱茶來泡,大人聊天,小孩玩起牌來,還蠻有意思呢。順道一提,其實我們有搭過貓纜,是2008年五月,多虧陳牙醫帶我們母子三人來的呢!(媽呀我有這麼久沒來過貓空啦...)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去到茶展中心旁邊有一條小路,往下走到小溪流岸旁,有著名的“壺穴“地形。而當初也是因為這個地形,台語發音叫“ㄋㄧㄠ ㄎㄤ“,所以才變成“貓空“的。順道一提,我們之前也看過壺穴地形,是暑假的時候去猴硐。看到這一條清幽的小溪,小朋友們紛紛投入小溪的懷抱,不過岩石很滑,兩個小哥哥紛紛落腳踩入水中,還好那天氣溫比較暖和一點...玩耍一陣子之後,依依不捨往回走,此時一看旁邊有個招牌,告示叫人不能下水,(原來不能進去的喔...)轉頭看到一個壞掉的門擺在地上...真是多虧了這個壞掉的門,才讓我們有機會這麼親近大自然。






之後我們進入茶展中心休息一下,喝一口免費招待的鐵觀音茶,小孩買了飼料餵餵魚,然後我們就往貓纜的方向步行前進,大概走了二三十分鐘,才回到貓空纜車站。本來打算回程要搭纜車的,四點去抽號碼牌,抽到六點(媽呀...),也只好又作罷,改去排公車。等了半個鐘頭好不容易上了車,一看竟然又是剛才載我們上山的司機,真是好巧。



就這樣我們回到木柵動物園,一看時間是下午五點,從動物園裡面湧出來的人群,好像螞蟻一樣...後來聽說原來那天郝市長也去了動物園,原來是這樣啊...總之,這天是去木柵的好日子就對了。最後回到忠孝復興站,跟他們分道揚鑣,我們就回家了,結束這一天的旅遊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