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醫院打好了,卻沒存檔碰巧當機,無奈~~再來一次…
11/22清晨三點多,我被丁小弟的拳打腳踢弄得無法成眠,動到肚子好像裡面要爆炸一樣…雖然已經有點習慣了,但是這次卻有種奇怪的感覺,說不上來,我一直起床上廁所,躺在床上唉唉叫,後來丁爸提議不如就直接去醫院看看,於是在清晨四點多我們來到中山醫院。
四點多,急診室的醫生幫我內診,我的媽啊!好痛!原來他說子宮頸根本還在很後頭(沒開的意思),說我可能要打道回府了…後來測量了約半個鐘頭的宮縮跟胎心音,才想我要回家了,他卻斬釘截鐵的說:「辦住院。」
進了病房,仿效人家”悠閒”的生小孩過程,還買了洗髮精洗了頭髮,早餐沒吃肚子好餓,可是護士就來幫我灌腸讓我解大便,灌完拉完我的食慾也沒了…
六點多,護士完成生產的前置準備動作:灌腸、刮陰毛(不過我沒有)、插管吊點滴,就讓我躺在床上,綁上測量宮縮跟胎心音的機器,開始等等等等等…等到我痛到不行就對了。此時想想,便發了幾封簡訊告知親朋好友我住院了。
八點,我的接生醫師羅家森大夫就來了,再幫我內診一次,我的媽咪啊!怎麼那麼痛呢?跟急診室的醫生說法一樣,子宮頸還在很後面,根本撈不到…他說等等看,不然就要加催生藥…
九點,上次也協助羅大夫幫我接生的呂姓女醫師來,再幫我內診一次,一樣痛,不過她比較溫柔一點,當下幫我人工破水,說看看會不會比較痛一點(要靠陣痛來讓子宮頸開)…過了不久,她就幫我加催生劑,這才開始有點像要生小孩的樣…
漸漸的開兩指、三指…這階段的陣痛都很像經痛,還可以用我忘的差不多的「拉梅茲呼吸法」過得去,只不過躺著肚子壓迫到胃部非常不舒服,我索性把病床拉高坐著…慢慢的,很像經痛的陣痛已經加上腰痠,還有陣痛的子宮收縮拉長,擠壓到胃部,頂的我很難受的感覺…這時,真想趕快擺脫這一切!
不記得幾點,羅大夫看我的胎頭還很高,降低我的催生劑量,說還是要等胎頭降下來…陣痛的密度稍減一些,我一直跟丁小弟喊話:「趕快下來啊!」
中午左右,此時的陣痛已經是讓我唉唉叫的那種,還外加想要用力解大便的感覺,呂醫師就來了,說已經開四指,不過因為是第二胎,所以馬上送進產房。我就這麼被推進上次也進去過的樂得兒(LDR)產房,我心想,終於…要解脫了!
十二點多,躺上樂得兒產房的躺椅,呂醫師叫我趁著這波陣痛(請想像衝浪的感覺),就要閉氣頭抬高手往後拉桿,然後用力解大便(跟衝浪好像沒關係…)。其實已經算有一次經驗的我,這時卻渾身不對勁,全身不協調,痛到唉唉叫…呂醫師說這樣只是平白浪費這次的陣痛,而讓產程延長…此時心想,生小孩有什麼難的,全人類不都是這樣過來的?於是我卯起來使勁的推…很快的我聽到她們在呼叫羅大夫,不出一分鐘他就出現在產房內,我想…應該就快了吧?做了幾次,比較有點「上手」那種趁著陣痛,用力推出的動作,接著很快,我就聽到羅大夫叫我不要用力,把氣吐掉,原來是胎頭已經出來了!可是…還是有個東西頂在我的胃部…過不久,醫生叫我再用力,我感到那個頂著壓迫我的「凸出物」(原來是腳),從我的肚子內慢慢滑出來,然後聽到醫生們驚嘆的聲音:「哇!好大隻…」此時我感到真是「無比舒暢」!心想,我成功了!
當然,我知道後面還有一痛,就是娩出胎盤時…
接著護士們馬上幫丁小弟剪臍帶,擦拭乾淨,蓋手印腳印之類的,弄好之後馬上抱到產檯上給我,其實我的手一直在抖(用力拉桿的結果),加上羅大夫在幫我清理胎盤,縫合傷口之類的,不時的痛一下,很怕丁小弟跌下床去…
ㄟ?不是已經生完了嗎?怎麼還有陣痛的感覺呢?原來是子宮開始收縮,好,繼續痛…我知道這會痛啦,但是…我不知道原來第二胎會”更”痛!
我的媽呀!在醫院三天,每次餵奶子宮收縮,我就覺得我好像又要待產生一胎似的…後來受不了跟護士要止痛藥吃才比較好受一點。附帶一提,生完小孩屁股上多開了一朵花(痔瘡)…用力推的結果。
以上就是丁小弟的生產過程,雖然看起來有點恐怖,不過當自己抱著那一團軟軟熱熱的丁小弟,瞪大眼睛咕嚕咕魯轉著到處看,還是覺得很值得的!
再次謝謝大家熱情的守候等待,乾媽第一名,我才生完她就已經在產房外面等著…更感謝特地將班機延期回美,這三天任由丁小寶擺佈的小阿姨瑪利亞,還有排班來陪丁小寶的嚕嚕米、馨馨子、小鳥卿等…

丁小弟小檔案:
生日:2006年11月22日 下午1:07
體重:4155g
身高:54cm
頭圍:35cm
胸圍:35c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