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竟然已經是第四年參加學校舉辦的英語多元競試(歌唱比賽)!

所謂多元競試,就是歌唱、戲劇、演講...等等各方式的英語表現,我個人覺得這活動很有意義,每年我都利用它,來當做年度目標,練個一兩首歌曲,讓小孩有學習英文的興趣跟動力。而從歌曲來學英文,更是再好不過的方式了,可以朗朗上口,沒事唱幾句,真是一兼二顧。班主任我對於怎麼教會小朋友練好歌曲有獨到的心得,就是錄製好CD讓他們回家聽,一直聽、重複聽,包準一定會唱。

2010年五月(一年級)
2011年五月(二年級)

從一年級我們陣仗很浩大的唱了Tomorrow(選自“安妮“)、Any Dream Will Do(選自“約瑟的神奇彩衣“),二年級的Rodulph The Red-Nosed Reindeer(紅鼻子馴鹿魯道夫),三年級的You Raise Me Up(原唱:喬許葛洛班),到四年級的Heal The World(原唱:麥可傑克森)。每一首、每一曲無非不是我「精挑細選」,除了要配合當時的英文程度,歌詞還要有意義、要正面、詞意要好(男歡女愛的絕對不行)。然後要找得到卡拉伴唱帶才行(有的是男生Key就太低了),我堅持他們要唱伴唱帶,這樣才知道到底「實力」有多少。最後,還要請教編舞顧問陳韋廷小姐編配動作、隊形,當然,還要一次又一次指導他們練習,就知道比個賽我有多忙...

2012年五月(三年級)

 


回顧之前一年級的演出,真是可愛到爆錶,那時還每人戴個安妮頭(爆炸捲髮),然後還DIY神奇彩衣(我還記得一邊幫前小乖打點滴的時後一邊縫),中間還要十秒鐘快速變裝,比賽拿來唱之外,開趴的時候再讓他們表演,真是好玩極了。到了二年級的時後,神奇彩衣再拿來穿,配個麋鹿角,就是聖誕老公公的馴鹿了!三年級的時候走聖詩班的風格,小莊老師去租來學士服,再戴個光圈,化身為天使。這次因應歌曲:Heal The World(治癒地球),小莊老師特地買了跟主題呼應的T-Shirt,反正每年就是玩這一攤就對了!



2010年六月(一年級)
 

除了指導他們唱好歌,我還得不時給他們心理建設,我都跟小朋友說:「我們不是去比賽,是去“表演“的!」、「我們好像一部車,每個輪子都要一樣強,車子才能開(意思是每個人都要一樣好才行,不能躲在裡面打混)。」、「上台都會打折,所以想要上台100分,就要練習到120分的程度,反之如果平常練習隨隨便便,只有80分,上台再打個折下來,恐怕都不及格了。」......

五彩繽紛的“安妮頭“(2010年五月)

值得鼓勵的是,他們確實唱的一年比一年更好!

2013年五月(四年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