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每次都是這一段開頭)丁小寶居然十歲了...

今天我在跳有氧的時候,想到,不知道自己會堅持多久?不過,就是每次都強迫自己做,長期下來,一定也會有成果。感覺扯遠了?還好之前有巧文的鼓吹,讓我開始寫無名的部落格,從2005年開始紀錄丁小寶成長的點點滴滴(媽呀!我也寫八年了!?);還有之前幫愛樂剪扶植案的影片,萌生我製作小影片的興趣,三不五十就做個丁小寶的影片自娛娛人,這幾年下來,居然也成了小孩成長的歷程。雖然十年感覺是一轉眼就過去,但是細細看其中過程,還是過的一點都不馬虎呢...



我還記得當初生下丁小寶,還因為什麼指數太高被中山醫院轉病童留院,當初哭得超傷心。還有一意想要餵母乳,卻沒有做功課,最後還搞到乳腺炎去開刀,之後立下決心,不可以讓這代價白白浪費,所以去當母乳志工,每次母乳協會辦活動,不小心我們就上報紙了...



餵母奶超級方便,從丁小寶小嬰兒的時候開始,就帶她聽遍各個音樂會,只要一哭鬧,就塞ㄋㄟㄋㄟ,喝完還自動睡著,乖的不得了,音樂都自動進入她的潛意識...



丁小寶比起弟弟幸運, 兩歲以前的小孩飛機票價只要1/10 ,所以她還跟著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曾經巡迴到捷克、土耳其、以色列。當時的照片,我都拿來騙弟弟,說:「這個是丁小弟啊,你看你去過土耳其耶...」(反正姊弟倆小時候的照片看起來還真一模一樣)




丁小寶小的時候,每天就跟媽媽到處玩樂、看愛樂的彩排,還有跟好朋友們吃飯、玩耍。特別是媽媽我懷丁小弟的時後,整天也想睡覺,都是多虧了這些好朋友們幫我帶丁小寶去跑跑跑!當時媽媽我聽太多人說,小孩太早去上學都會變得很油條,所以幼稚園丁小寶只上過大班,我還記得當初有個「X同學事件」,引起好朋友們大家的高度關注,丁小寶的一路有你們,真的覺得好窩心!




上了小學,最開心的就是遇到了好老師,我還記得大班的時候,每天都是十點多才去上學,到了小一的時候,還好是小莊老師,說趕第一節上課(8:45am)到就可以,不然有時候睡過頭九點多才去上學...這就要說到有一次期中考,小莊老師急死了,想說第一節考數學,怎麼丁小寶遲到還不來,時間到了要收考卷,老師怕她寫不完,還要多給她時間寫呢!好不容易到了小二,調整到趕8:45am沒有問題,到了小三才漸漸調到趕8:00am上課(不過還是常常遲到),到了小四,才能比較準時在八點到教室。這循序漸進的調時差,還真是大工程...



當然丁小寶的成長歷程,一定不能漏掉的是台北愛樂兒童團的部分,從五歲上小豆芽班開始,之前在愛樂上班的媽媽我,變身成兒童團的“家長“,帶著丁小寶來上課,從葳師、草莓老師、熊老師、鄭老師...等,一班又一班的往上升,還有偶爾的作秀表演,定期的成果發表,丁小寶是名符其實的愛樂寶寶!如果有人誇她唱歌唱得好,或者有音樂天分,那都是愛樂灌溉她的!



當然更不用說的,從丁小寶出生以來,疼愛她的阿公、阿媽、爺爺、奶奶、阿姨、姑姑等...直至現在,每週丁小寶阿公都會問她要什麼,然後買來給她,有時還會帶她去桃園, 丁小寶就跟著阿公、阿媽跟他們的老人朋友一起出去玩,隔天再幫我送回台北...




媽呀十年怎麼能用三言兩語就寫得完...小孩雖不是爸媽的成績單,但是其實丁小寶還真讓媽媽驕傲,身材又高挑(不像我真是太萬幸了), 老師眼中也是乖巧聽話的小幫手,雖然跟弟弟每天吵來吵去,但是只要媽媽交代,其實還是很照顧弟弟 ...



媽媽希望丁小寶健康、快樂的長大,是一個有禮貌、人見人愛的小孩。我們大家都會永遠愛妳喔!

(ps 一時之間照片貼的不盡人意...我找時間再慢慢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