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景美女中搭專車,以前我們還有很特別的不成文規定,除了制服、外套上,連黑色的書包外面,都會繡上學號,一上車有座位的人,就會幫忙拿站著的人的書包,所以走道中間的人就會自動幫忙傳書包。這在我高一的時候還是個學姊傳承下來,引以為傲的「傳統」,但是到了高二高三,竟然就漸漸沒人當一回事,這傳統也就失傳了...

 

這高中生涯我印象裡的歌曲,第一首浮現的,是這首Paul Young的Everytime You Go Away,這是1985年我在仁愛路、國父紀念館那一帶的記憶,當時我們家養一隻狗叫小乖...(後來我養的貓一律都叫小乖)

 

 

 

還有一定不能不提,當時的「巨星大會串」,美國有:We Are The World,英國有: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Time At All...每個出來唱一句一句的歌手,當時各個可都是排行榜上的「大咖」。有趣的是,其實這是1984年英國的歌手率先構想執行的,為了伊索比亞地區的人民,發起的Band Aid專輯,以單曲義賣聲援非洲飢民的善舉。後來美國也不落人後,由Lionel Richie 跟Michael Jackson創作的We Are The World,銷售反而超越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Time At All。說實話我當時也以為是美國先,英國後來跟進的...(大誤)

 

 

 

 

 

 

美國英國都有,台灣當然也跟進,當初為了「反盜版」,這首當時都是一線歌手的大會串:明天會更好,有沒有勾起大家美好的回憶?

 

 

 

 

一定不能沒有提到這位不敗天后級的Madonna,從1984年左右剛開始,內衣外穿的造型引起爭議性話題,到現在仍活躍在流行音樂歌壇,其實我很佩服她。我還記得當年高二,我放學回家還帶著小乖去繞國父紀念館跑(減肥),跑了一個月下來,鄰居見到我們竟說:「狗變瘦了?」後來一氣之下不跑了,改成在家裡自己跳舞 ,聽的就是Madonna的這首Papa Don’t Preach...

 

 

 

 

我還記得高二跟幾個男校的男生聯誼,照了這張照片,當時腦中盤旋的是Queen合唱團的這首Love Of My Life,說實話,因為愛滋病而逝的主唱Freddie Mercury的嗓音,到現在還是無人可比...

 

IMG_6569.jpg  當年去聯誼照的

 

 

 

 

最後送上這一曲也是「萬年經典」The Power Of Love,我第一次聽到不是Celion Dion唱的(後來的確她唱更紅),而是當年排行榜冠軍的Jennifer Ru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