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音樂時光倒流之旅,我翻出高中的照片,媽呀真是無敵青春,原來大嬸都有年輕的時候...

 

掃描 13  我從小就很愛“帶動跳”...

 

在景美女中,從最前面的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一路到真、善、美、樂,我們就是最後這個「樂」班,非常符合我,一整個就是「音樂」+「快樂」。翻出以前同學們交換的照片,幾乎每個人寫給我的留言,不外乎:「上課打瞌睡」、「見人就笑」...哎呀呀我以前上課常常在打瞌睡這件事,也這麼被想起來了...我還記得有時候一睡就是一節課過去,睡到起來後,熊熊不知道是在哪一節課...

 

掃描 6  我們這一班

 

我的小學同學點播,來自德國樂團Alphaville的Forever Young,睡著的剎那化成永恆(再掰啊...)紀念「永遠年輕」的時光...

 

 

 

 

高中的時候參加合唱團,後來還擔任指揮,想起來那真是美好的回憶。我還記得升旗的時候我們就去禮堂練唱,唱得好的時候就聽到鳥也跟著叫...當時同一屆的幾個合唱團好友,我們也常聚在一起唱歌,我記得唱「守著陽光守著你」還會自動分部,現在想起來覺得好懷念,只不過大學畢業後大家就失聯了,有點殘念。

 

掃描 1  合唱比賽留影

 

掃描 2  一群愛唱歌的好朋友

 

這首不久前去世的Witney Houston的The Greatest Love Of All從當時起就一直是我的最愛,而且歌詞非常棒(以前的歌,歌詞真是雋永啊...),哪天要叫丁小寶也學起來才是。

 

  

 

當時除了當年的流行音樂,令我印象很深刻的是The Brothers Four,這個跟披頭四The Beatles差不多年代的樂團,質樸柔和的和聲,是我當年對於景美女中校園的記憶。我記得擔任英文小老師,三不五時我就會選些歌去班上播放,然後把歌詞抄在黑板上,讓大家跟著唱。這是我翻照片的時候,赫然發現自己留在黑板上的筆跡,才突然想起來的...

 

 

 

因應大學聯考,我沒有去補習,倒是請了數學家教,本來請了一個我表哥碩堯的同學(當時就讀台大醫學院)是教我妹(=鈴昭),後來她嫌人家長得「不合她意」,只好換我接收。家教老師人很老實,結果常常被我欺負,我寫不出答案來,竟然要家教老師退錢...

 

掃描 8  高三下

 

我還記得大學聯考是七月一日,天氣晴朗的好像應該出去玩。所以後來天氣一晴朗,我竟然覺得應該要去聯考...考完聯考的那兩個月,就要用這兩首歌來代表了...

 

當時叫做「神氣活現」的電影(就是男主角跟一個晚上會變成“真人”的人形模特兒的愛情故事),主題曲是由Starship樂團演唱,這首Nothing’s Gonna Stop Us Now,節奏輕快又悅耳動聽,完全就是我聯考完的心情寫照。

 

 

 

還有這首絕對是「洗腦歌」,當時帥到爆的阿湯哥主演的Top Gun「捍衛戰士」,是一齣以航空母艦跟美國海軍學校為背景的勵志動作電影(當然也有阿湯哥跟女教官的愛情故事...),主題曲除了更動感的Danger Zone,這首Take My Breath Away更是膾炙人口啊!我記得這部電影之後,大家都指名要買「雷朋的太陽眼鏡」...

 

 

 

 最後送上這首Cherish,這也是高中最後的那一段日子的回憶,也是轉開ICRT常常聽到的一首歌。

 

 

 

有人問我預計要寫幾集?這一發不可收拾啊,接下來就是「搖滾」跟「舞曲」要登場啦... 

 

掃描 11  

這是一張值得紀念的照片,就在高中要畢業那一年,景美女中的校慶終於開放給外校的人入內,身穿建中制服的朋友都來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