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舞曲跟搖滾要登場了!

 

掃描 9   高一聯誼情景

 

當年正值青春期的我,除了Madonna,Cindy Lauper這首Girls Just Wanna Have Fun,輕快的節奏,讓人不禁想聞樂起舞,當年好多舞曲多好聽啊!

 

  

 

其實我開始接觸更多類型的音樂,竟然是跟我妹(=鈴昭)有很大的關係。話說當時我景美高三,她北一女高一,常常我晚上要睡覺了她還在K書,早上起床一看,她又已經起來唸書了(難怪人家北一女...)。之前對於聽西洋流行歌「不屑一顧」,後來竟然迎頭趕上,她的卡帶收藏可是非常可觀,很多團體我反而是從她那兒認識的。

 

IMG_6639.JPG   小時候的我與鈴昭  

 

除了之前介紹過的:A-Ha(啊哈),Alphaville(阿爾發村),Wham(轟)、Queen(皇后合唱團)...等,還沒提到就是Tears For Fears(驚懼之淚)。這英國團體總是帶有一股淡淡哀愁...Shout, Shout, Let it all out, These are the things I can do without, Come on, I’m talking to you...

 

 

 

當時很多雙人組合,再來說到曲風也是非常獨特,來自英國的Pet Shop Boys(寵物店男孩),MTV不時都會出現很大一群「行軍隊伍」的感覺,他們善於創作旋律優美、富有趣味的流行/電子音樂,套一句現在選秀節目評審的術語:「辨識度」相當高。

 

 

 

 再來提到這也是非常具有劃時代的代表性,德國這支叫做Modern Talking(摩登語錄)的樂團,專輯裡面的歌曲曲動聽,每一首聽了都想跟著扭動起來...

 

 

 

 還有這個美國團體(女主唱可是超美)Bangles(手鐲合唱團),唱紅的歌還真不少,我記得除了下面這首Manic Monday,還有Eternal Flame,還有Walk Like An Egyptian...

 

 

 

 這也是那「前奏一下馬上知道」的歌,瑞典Europe(歐洲合唱團)的The Final Coutdown,當時我的「搖滾魂」就這麼被栽種了...

 

 

 

 在接下來即將要登場的重金屬搖滾之前,最後來首Heart(紅心樂團),我最喜歡的代表作Al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