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怎麼我對重金屬、搖滾樂有些偏好?雖然很吵,可是我聽了覺得很「爽」,哈哈!說來對於這些音樂類型的接觸,還是緣起於鈴昭,下次應該來訪問她一下,當時她怎麼會買那些卡帶的...

 

掃描 6.jpeg  剛升大一的暑假來東海大學  

 

何謂重金屬音樂?根據維基百科上寫道:「重金屬(Heavy Metal)必須具備狂吼咆哮或高亢激昂的嗓音、電吉他大量失真的音色、再以密集快速的鼓點和低沉有力的貝司填滿整個聽覺的背景空間,而構成一種含有高爆發力、快速度、重量感及破壞性等元素的改良式搖滾樂。通常泛指傳統的主流派重金屬或無法分類到其他重金屬流派裡的重金屬樂...」(鬼才看得懂吧...)

 

以下介紹的各團代表作品,都是我自己個人的偏好,寫那麼多不如點進去聽就知道...

 

說到重金屬搖滾,這隻美國硬搖滾樂團: Bon Jovi(邦喬飛),從1983年一直活躍到現在,一定是榜上數一數二的。算算這隻影片已經是快三十年前了,主唱真的好帥啊...

 

 (Bon Jovi - Living On A Prayer)

 

 

接著這首大家一定有聽過,只不過我從來沒研究過這是誰唱的,Joan Jett & the Blackhearts,說主唱還是女權主義者喔~

 

 (Joan Jett - I Hate Myself For Loving You)

 

 

接下來這個名字叫做Scorpions(蠍子樂隊),來自德國工業重鎮漢諾瓦,是一支重金屬/硬搖滾樂團,主唱的歌聲非常有特色(鼻音很濃厚,還很空靈...),所以一聽就知道。

 

 (Scorpions - I Still Loving You)

 

 

這隻也是從八〇年代一直馳騁在樂壇「歷久彌新」(成語這樣用對嗎?)的美國硬搖滾樂團Guns N Roses(槍與玫瑰),我記得當初懷丁小弟的時候,跟丁小寶在中山地下街,她鑽進某間服飾店,對著鏡子跳啊跳的,當時就是正播放這首Sweet Child O’ Mine)...

 

 (Guns N Roses - Sweet Child O ‘Mine)

 

 

最後這團我就要特別介紹了,不知為何我就對他們情有獨鍾,來自英國謝菲爾德的重金屬搖滾樂團:Def Leppard(威豹樂隊)。當時1987年的專輯Hysteria卡帶也是鈴昭的,我借來聽以後好像就沒還了...這張專輯裡面其實我最喜歡的歌是Love Bites,還有Animal,不過這首Pour Some Sugar On Me好像更出名一點...

 

 (Def Leppard - Pour Some Sugar On Me)

 

  

重金屬跟搖滾樂的音樂跟團體,總讓人聯想到性、暴力跟毒品,我個人倒沒那麼深入研究,只當另一種類型的音樂在欣賞就是了。倒是我最最最喜歡的Queen(皇后樂團)的主唱Freddie Mercury,最後是因為愛滋病過世的,讓人不勝唏噓...

 

最後獻上Queen的Don’t Stop Me Now,這個西洋流行音樂史我寫到停不下來,不要現在叫我停...

 

  (Queen - Don't Stop Me Now)

 

掃描 4.jpeg  1987暑假在美國,這是Lake Taho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