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食物要試吃,器材要試用,人跟人相處也是需要實際交往過才知道,所謂「知人知面不知心」,蘋果外表看好好的,裡面都不一定保證沒有蟲了,更何況人。

當有利益時靠攏的朋友,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沒有好處時這些人一定不會再出現。如果早知如此,也歡喜做甘願受,那就不要對他人存有期待。因為把自我價值的認知,建築在無法掌控的他人身上,絕對是最呆的事情。

也許政治、生意為達目的,需要玩一些手段,所以當某些人出現某些始料未及的脫軌行為時,說實話我都可以理解,但是對不對,合不合法就另當別論。問對不對也是看各自立場,除非是侵犯、毀謗這種「你爽可是我不爽」可以用法律來裁決的,不然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有人說的大聲,也許爭得一時勝利;也許有人懶得爭辯,只好用時間來證明;或是被誤會一輩子,反正也不在意無妨。問說:「這樣公平嗎?」這世間本來就很多不公平,還要問。

 

IMG_0290.jpeg 跟狗在一起最單純

我常覺得人在做應該不只天在看,人也在看吧,應該自有判斷才是?可是往往仍然很多人選擇認識一個人是透過別人口中說出,還經過別人腦中所想。同一句話透過不同人解讀,一定產生不同畫面,製造出不同結果。如果再透過自己的解析,加入自己的主觀,投入自己的情緒,再轉手別人按讚、分享、開啟小鈴鐺之後,不用懷疑,貓一定會在鋼琴上昏倒了。

活到一定年紀,已經不用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合者聚不合者散,隨緣自在不強求,也許面對不合意的局面,塞翁之馬還焉知非福呢。「凡事發生必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人生沿途所見皆是風景,不是嗎。我還是寧願保持單純,吃虧就當佔便宜,還是當進補...

阿昭純屬有感而發,請勿擅自對號入座

2021/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