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怎麼不跟我玩了?」丁小寶面帶惆悵,十分不解的問我。

帶她去二二八公園,她總會很快就找到"好朋友",就是在那當下可以一起玩的朋友。有一天她跟一位三歲多的長髮小妹妹,玩著就變好朋友了,一起溜滑梯,還要數到十再溜下來;如果有別的小朋友要溜她旁邊的滑道,丁小寶會幫小妹妹佔位子不讓別人溜;然後還一起去盪鞦韆、吊單槓、玩翹翹板…看著兩個小朋友「相談甚歡」的感覺,真是可愛到了極點。

不過好景不常,這個長髮小妹妹過沒多久就”變節”了,本來好像只跟丁小寶玩的,後來轉而跟一位小哥哥玩在一起,此時就看到丁小寶一臉疑惑,眼見他們兩個準備一起溜滑梯,她很心急的大喊:「喂!等我啊!」不過小妹妹早已轉移目標,當然沒空甩她。只見她趕緊追上去,問:「那我要跟誰溜?」然而又是換來無言,這對小情侶早就一溜煙要去盪鞦韆,獨留下一臉奧嘟嘟的丁小寶。

「媽媽,她怎麼不跟我玩了?」碰了幾次釘子的丁小寶,最後求助媽媽我。「我不知道啊!妳去問她吧?」這是我當時只能想出的答案…「她都不跟我玩了,她為什麼不跟我玩了?」她又問,「我不知道耶,她可能想跟別人玩一下嘛!」我說,「可是我想要她跟我玩耶!」丁小寶又說,「可是她就不想跟妳玩嘛…」我已經想不出可以說什麼了,可是想想又怕傷了小孩幼小的心靈,趕緊補一句:「那這邊有那麼多小朋友,妳再找一個跟妳玩嘛!」

腦中忽然閃過,八點檔連續劇的劇情,愛的人不愛自己,猛問:「他為什麼不愛我了?」唉呀呀,這真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也許自己一點都沒錯,不過對方變了心,這真是一點辦法也沒有啊…「可是我想要他愛我嘛…」這個啊,更是無解了,愛是無法強求的啊…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隻花呢?

我的話沒說完,丁小寶就跑走了,去找另外一個短髮的妹妹,本來也想打入丁小寶跟長髮妹妹的圈圈,不過可能年紀更小,所以沒能玩在一起。丁小寶對著短髮妹妹,遙指長髮妹妹氣憤填膺說:「她都不跟我玩,那妳要不要跟我玩?」「好啊!」短髮妹妹不假思索的回答,呆頭呆腦的模樣真是可愛,然後丁小寶就帶著她又開始玩耍了起來。

最後世事難料,原先那個變節的長髮妹妹,又回心轉意來找丁小寶玩,所以短髮妹妹就又出局了。說實話,小孩的世界,好像也蠻難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