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見你就笑,你那翩翩風采太美妙,跟你在一起,永遠沒煩惱...」(請自動配樂)

一見人就笑,這對我來說應該是反射動作,就跟球飛過來眼睛會眨一樣。但其實我這個習慣在大學時被一個(不太熟的)男同學不屑,他說我看到他一直笑反應太熱情,害他覺得很尷尬。也許我的反應就比較誇張,所以面對「反應冷漠」的人,可能會想說是不是哪裡得罪他?還是對方怎麼了。

 

IMG_9620.jpeg
 

不過說實話,我很討厭沒事就給人家臉色看的人,擺一個臭臉,彷彿全世界都對不起他,我個人覺得那叫「沒禮貌」。還有莫名其妙掃人家颱風尾,明明生氣的對象是別人,為什麼對不相關的自己發脾氣,他可以說因為很多理由:頭髮痛、指甲酸、家裡風水最近不好,但那關我什麼事,只能說歹年冬搞蕭郎。

喜歡給人家看臉色的,喜歡對別人發脾氣的,也是一種習慣,我猜他覺得自己高人一等,莫名的優越感相對就有自卑感,產生防衛心的緣故吧。

另外,總喜歡發洩自己的不滿,把自己不開心的情緒「強迫推銷」到別人身上;更甚者把自己的燙手山芋丟給別人,聽完變成別人應該解決這個問題(=聽你講話還包個工程回家)。除此吐苦水、倒垃圾也就算了,有的還「見笑轉生氣」一個不爽一怒之下想要去教訓別人,我感覺都是「忘了我是誰」(=以為你是誰...)大頭症的表現。

見人會笑不會笑這個應該是個習慣,不笑的人就算要拍照也笑不出來。我很納悶,一直拉著一張臉,真的到了老,臉部肌肉都沒鍛鍊,屆時都垂下去恐怕提不起來,想要笑看起來都像「要笑不笑」。

總之,別人的臉長在別人身上,我們無法控制,只能控制自己即使面對臭臉,仍然可以保持美好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