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每次看語珊po 他們候鳥旅遊的行程,總是心動不已,特別是這兩年疫情嚴重,所以相對也分享較多國內旅遊的部分。剛好六月中鈴昭帶孩子回國,想說可以帶她們一起去玩一趟,因此相中這個有騎馬行程的:龍坑保護區,水上草原,悠克馬場野騎三日遊。

IMG_3902 本團劇照

 


中意這個行程的最大原因,我家三人跟鈴昭家三人正好六人成行,除了司機,隨行還配上一個領隊,剛好一部車,等於我們自己「一團」。出發前公司跟領隊也非常貼心告知注意事項,因為龍坑保護區跟社頂毛柿林都是需要申請才能入內,交代證件要隨身攜帶。丁小寶前一天先跟鈴昭她們開車南下,我跟丁小弟則是搭這天一早7:31的高鐵前往,就這樣在2022/06/28(二)早上9:30,我們這一團在高鐵左營站二樓五號出口前集合碰面。

 

S__37519398 丁小寶開車

IMG_3699 我們搭高鐵

IMG_3701 左營站集合

 

 

南部就是熱,但是完全不減我們的興致。原本表定安排第一個行程是去走龜山步道,領隊東哥怕我們覺得太熱,因此調整了行程的順序,先帶我們在海邊拍拍網美照(東哥很會指導拍照姿勢),再去吃了第一餐:照利庭園海鮮餐廳,然後去車城福安宮旁,吃在地有名的綠豆蒜。

 

IMG_3704 東哥指導拍照姿勢

IMG_8366 無人的海邊

IMG_8374 海邊美拍

IMG_8383 祝禱石

IMG_8388 乖乖

IMG_4624 照利餐廳

IMG_3740 很熱鬧的餐廳

 


車城福安宮是台灣、東南亞一代最大的土地公廟,有顯赫的神威,庇祐鄉里長達300多年,是恆春的信仰中心。東哥跟司機阿溱異口同聲都說很多人來補財庫、求發財金,然後燒金的時候紙錢會像點鈔機一樣被吸印去,這天沒見著希望下次有機會。福安宮旁邊有很多賣洋蔥、皮蛋、鹹蛋、地方小吃的攤販,因為接下來還有行程,所以只有走過路過只好先錯過。

 

IMG_3741 百年老店綠豆蒜

IMG_8392 吃冰囉

IMG_3743 綜合綠豆蒜

IMG_3747 車城福安宮前

IMG_3748 古蹟的痕跡

IMG_3744 什麼都想買

IMG_3745 雨來菇好吃

 


東哥一直暗示我們接下來一定會下水,所以要我們換上輕便的穿著跟短褲。我們來到牡丹鄉東源村,一個佔地12公頃,自然資源豐富的東源森林遊樂區。一位穿著排灣族衣著的導覽老師為我們介紹、解說,帶我們參觀哭泣湖、還有長滿水社柳、野薑花的濕地生態區,一邊還介紹野地求生的知識,還示範如何捕捉獵物的陷阱搭建,野外如廁後蕨類的妙用...老師很風趣,兩個媽媽很嗨咖,沿途歡笑聲連連。

 

IMG_3809 來到東源森林遊樂區

IMG_8400 導覽老師

IMG_8408 沿途解說

IMG_3751 來一張合照

IMG_3760 穿山甲的穴

IMG_3758 紅蜻蜓

IMG_3750 水社柳

IMG_3800 野薑花

IMG_3807 吸花蜜

IMG_8472 這天我們又包場了

IMG_8474 環湖

IMG_3898 導覽實況

 


最後看到高大的桃花心木森林,當然要照張「跳跳照」啊!哈哈哈哈哈!

 

IMG_3784 哈哈哈

IMG_8457 跳吧

IMG_3897 哭泣湖

IMG_3900 打卡照

IMG_3901 姐妹來一張

 


接著來到水上草原,據說是東源部落的聖地,因此我們入內之前,導覽老師還對著這一片國家級的濕地「報告」,一個一個說:「馬沙魯」(排灣族語的『謝謝』)才能踏進去。這片濕地上面有大片盤根錯節的鋪地黍、李氏禾,說實話看起來都是草,踩下去之前,是不知道穩固與否,每一步都搖搖晃晃,考驗著運氣。老師說如果是祖靈保佑,那就是水深到腰以上,哈哈哈。

 

IMG_3886 水上草原

IMG_3889 走進東源部落的聖地

IMG_3887 跟原住民的雕像合影

IMG_3888 說排灣族的男人都不高

 


說著說著我們亦步亦趨、小心謹慎的前進,只聽到後面「啊」ㄧ聲,回頭看是丁小寶一隻腳踩空陷下去,前面的Sophie趕緊拉住她,接著,就看到跟在後方的丁小弟,兩隻腳都踩下去(看他的衣服就知道),成為我們這一團第一個下水的人,真的是祖靈保佑!

 

 


我後來玩出心得來了,就是一踩下去如果感覺不穩固,要趕緊像「水上輕功」一樣另外一隻腳趕緊踏出去。導覽老師帶我們在水上草原中間唱歌、跳舞、奔跑,整片水上草原只有我們這一團,這包場的感覺真是VIP啊!

 

IMG_3890 水上草原內

IMG_3896 祖靈保佑!

 


上車前先在溪邊稍作清洗,把泥沙先沖掉,丁小弟把衣服都脫了,這「溪邊洗衣服」的景象,感覺已經很久不復見了。

 

IMG_3895 丁小弟洗衣服

 


本來接著該去走龜山步道,眼看天色漸雨,索性就先去餐廳吃晚餐吧。這間藍色海遇餐廳就在我們住的怡灣度假酒店對面,菜色也很不錯,東哥有預告,我們的餐點是會越吃越好的。

 

IMG_4625 晚餐

IMG_8493 藍色海遇

 


晚餐過後我們check in 旅館,東西放好後隨即把握時間,要去體驗「飛天彩虹滑梯」跟「空中吊橋」。這個要從8樓溜到3樓的飛天彩虹滑梯,排隊要玩的人還真不少,我們這一團每個人滑下來都很平靜,似乎就我一個人最吵...可是滑過的人,都說很有趣!

 

IMG_3821 到了怡灣酒店

IMG_3822 正好看夕陽



接著走空中吊橋,看起來不怎麼樣嘛,雖然鏤空都是穩固的鋼條,但是我一走上去.....只有「魷魚遊戲」的念頭....丁小寶在我旁邊跑過來跑過去,看我全身僵硬的要回頭也不是,繼續走又很為難。好不容易走完一圈,感覺是今天「最累」的活動。

 

IMG_8509 這是八樓

IMG_8512 我都僵硬了...



既然來到恆春,也該去街上繞繞走走,於是我們逛了街,又去吃了冰,再回房間泡澡。話說我泡到一半,只覺整個浴缸都在晃,怎麼跟搖籃似的,正納悶是不是我暈眩了還是什麼問題,原來是地震...

 

IMG_8514 Lobby 照一張
IMG_3837 西門

IMG_8523 城門城門雞蛋糕

IMG_3838 古蹟與現代結合

IMG_3881 再吃個冰吧

IMG_3909 夜晚褪黑敷臉時光




參考官方網站說明:
http://www.travelbirds.net/TAIWAN/C/C06/C06.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候鳥旅遊網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