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6/29(三)這天一覺睡醒飯店早餐吃完,我們要去走第二天的行程:龍坑生態保護區,跟最期待的悠客馬場小野外溯溪體驗!

 

IMG_8605 來到龍坑

IMG_3914 要事先申請才能進入

IMG_4271 先來張大合照

 


一早來到在台灣地圖「尾巴端」的龍坑,因為是生態保護區,進入得先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每天只開放200人,現場更要檢查證件。我們跟導覽的陳老師碰面後,出發走進一段防風林,老師沿途介紹動植物生態:大笨蝶有毒所以沒有天敵、板根形成的由來、林投樹雌雄異株,氣生根很多所以會擴張版圖...。說起這種導覽、講解生態的校外教學,我們一點都不陌生,從2011年起訓練至今,十多年來的跟隨,媽媽我多少也很有「素養」。

 

IMG_3918 老師解說林投樹

IMG_3922 板根的形成

IMG_3925 毛柿

IMG_3928 這是掉下來的蟻窩

 


走出防風林映入眼簾的是海邊的珊瑚礁台地,沿路各式各樣的植物綠意盎然,老師說很多海邊的植物,都是種子海漂傳播而來成為海漂林,大自然真奧妙。

 

IMG_4035 海邊植物

IMG_3937 看蝌蚪

IMG_8648 無人的海邊
 

 

接著走上木棧道,才是哇聲連連,這根本是人間秘境!為保護這片珊瑚礁台地,墾管處設有木棧道保護,繞著木道走,體驗不同海蝕珊瑚礁與海構成的美景。原來到墾丁玩,不是只有南灣看比基尼,跟“20年如一日”的墾丁大街,能夠來龍坑這種地方,才是有意思!

 

IMG_4272 看海的日子

IMG_4651 值得一遊

IMG_4277 木棧道看海景

IMG_3955 吹海風



「龍坑生態保護區位於鵝鑾鼻東方約1.5公里,面積約61.67公頃,是東海岸最接近南邊的一段,緊鄰鵝鑾鼻公園,區地形皆由珊瑚礁所形成,也因位於太平洋和巴士海峽的交界處,受海浪的侵蝕作用,處處形成崩崖、裙礁、峽谷等呈現絕佳的崖崩景觀及地形。

龍坑生態保護區不但有著特殊的地形,更有著多達215種珊瑚礁海岸植物,也是許多的鳥類及爬蟲類生態環境,不論是珊瑚礁地形或是動植物生態都深具研究的價值,所以被列為生態保護區。」(以上取自網路上資料介紹)

 

IMG_3952 我們在尾巴那裡

IMG_3950 這邊看出去是巴士海峽

IMG_3966 秘境

IMG_3977 讚嘆大自然奧妙

 


我們拍了隨便拍、到處拍、胡亂拍都美的網美照,我們所在是隆起的珊瑚礁地形,就是地殼抬升的結果,更是地球在時間巨輪下的鬼府天工。

 

IMG_3975 珊瑚礁跟沈積岩

IMG_8701 美拍

IMG_3992 隨便拍都美

IMG_3982 覺得可以拍外星片

IMG_8706 藍色珊瑚礁...

IMG_4649 到處拍

IMG_3999 沒怪獸,哈哈哈

IMG_4009 標準姿勢

IMG_4278 東哥很會拍

 


結束了龍坑生態之旅,我們到了曾家小棧吃午餐,非常美味。但是眼睜睜看著窗外天色大變,豆滴大的雨就這麼不配合的落下了!我們可是滿懷期待要去騎馬的ㄋㄟ....

 

IMG_4286 好吃

IMG_4051 窗外種滿火龍果

 


於是我們先去買了輕便雨衣,再到悠客馬場,風雨無阻,不管如何一定要騎馬!但說實話這個雨多少讓人覺得有一點點掃興,地也泥濘,雨衣裡外都濕濕黏黏,還說怕鞋子濕掉,乾脆要大家穿拖鞋,不然打赤腳騎馬...

 

IMG_4078 穿好雨衣

 


工作人員幫我們穿上保護小腿的綁腿,戴上頭盔,再坐上馬匹,天啊,看起來還真有那麼一回事!有別一般馬場訓練騎士,悠客馬場訓練馬匹,所以無經驗的人都OK,只要右轉拉右邊的韁繩,左轉拉左邊的韁繩,要停止就兩手韁繩一起拉緊,要發動,不是啦,是要馬兒走動就兩腳往肚子一踢。教練只教這幾句,還沒等你有心理準備好,然後就出發ㄧ路縱隊前進...

 

IMG_4091 穿上綁腿

IMG_4648 馬上英姿

IMG_4287 真有那麼一回事

IMG_4647 騎馬趣

 


馬兒上路不久,到了溪邊就下起豆大雨滴,此時正好要走下四重溪做騎馬溯溪體驗,幸好我們有穿雨衣!不過教練說溪水暴漲,怕我們跋涉過溪,到時候回不來就糟啦,因此就只有小小的在溪中踩踏了一圈隨即走上岸。不過仍是很新奇、很有趣的體驗!我覺得我們好像在拍片喔!

 

IMG_8859 要涉水囉

 


我的馬兒蠻聽話的,買一送一,一直有一隻調皮的小馬跟著,原來是她三個月大的馬寶寶。這隻馬寶寶跟另一隻小馬沿路一直追趕跑跳碰,剛開始時看了還有點緊張(怕自己的馬受影響),不過後來發現載人的馬兒真的都很鎮定,所以小馬兒打架、嬉鬧、玩樂(我感覺是ㄉㄧㄡˇ ㄍㄠˊ)的畫面,反而是沿途另一種趣味。不時聽到教練喊:「小馬!不要再玩了!」心裡想,啊他們可聽得懂?然後啊,才說我的馬很乖,她就一直偏離走道跑去吃路邊的草,後來還一直回頭想咬我的腳,尾巴一直甩,幸好我有穿雨衣...

 

IMG_4201 小馬不要再玩了

IMG_4144 馬寶寶



值得一提,這裡養好多狼狗,當我們騎馬排隊上路的時候,也有狗狗一邊陪走護衛,真的是好有意思喔!看我是不是彷彿將軍出巡?

 

IMG_4111 我好像將軍出巡喔

IMG_4186 狗狗護衛

IMG_4193 排排站一起走

IMG_4192 狗狗可是在顧小馬

IMG_4195 林間野騎

 


我小時候也騎過馬,但印象中要不是有人牽著走一圈的那種;不然就是放在一個小操場(圍籬)裡面,看馬兒要跑還是要走,然後沙塵飛揚這樣。這天「走在風中,走在雨中」,不是啦,差點要五月天唱溫柔了,是走在自然、開闊、高高低低的野地的感覺,還真是生平第一遭!而且很特別!我們下馬之後換第二批人去騎馬,我們則去餵馬,還看到釘馬蹄鐵的難得畫面。雖然天候不佳是有點美中不足,但是整體來說,這個行程安排覺得很滿意,很有趣,希望下次天氣晴朗時再來!

 

IMG_4155 一路縱隊前進

IMG_4188 怎麼很像趕市集

IMG_4167 來餵馬

IMG_4222 丁小寶餵小馬

IMG_4214 馬兒乖乖

IMG_4166 師傅準備釘馬蹄鐵



騎完馬打算接著去附近四重溪公園的溫泉泡腳池,一到那兒怎知在整修,沒開...再走上去一點有個鳥居,還有個亭子浴佛祈福,說時遲那時快,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了!覺得我們還真幸運,至少騎馬的時候沒有這種貓狗大雨!而昨天沒走到的龜山步道,本來應該要去補走,但是領隊東哥怕雨後路滑、還可能有蛇出沒,因此我們就在入口處照了「到此一遊」照,即奔往福安宮去吃冰了...

 

IMG_4279IMG_4224 浴佛

IMG_4234 傾盆大雨

IMG_8939 來吃冰

IMG_4239 買鹹蛋跟皮蛋

IMG_4246 到此一遊

IMG_4249 龜山步道

IMG_4253 丁小寶說她來過這裡

 


事後丁小寶說來過龜山步道,應該是高中的畢業旅行時。這天晚餐是在我們住的旅館怡灣度假酒店吃火鍋,雖然是吃到飽,但是大家戰鬥力都不高,個個小鳥胃。後來吃完火鍋,我們去樓下游泳池、健身器材區參觀玩樂一下,再上樓在房間,人手一機玩Family Style,我在一旁看她們玩,聽得也很緊張...

 

IMG_4256 今晚吃火鍋

IMG_4717 飯店玩樂

 

 

 

參考官方網站說明:

http://www.travelbirds.net/TAIWAN/C/C06/C06.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候鳥旅遊網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