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回北斗的火車上,我睡著睡著,突然聽到有人講話很大聲,仔細一聽,原來是有人在跟車掌先生在吵架...
這位講話很大聲的仁兄,原來是沒有買票,只拿著一張月台票,就大辣辣的坐在位置上,車掌先生叫他補票,好像多收了97元(應該是罰金吧?),這位仁兄就非常不客氣的嚷嚷:把錢還我!我到彰化站再去補票就好了!我怎麼知道這個錢是進你自己的口袋還是怎樣...車掌先生非常有耐心的跟他說,沒有票就要下車,結果這位仁兄說:我怎麼沒有票?我有月台票就是票啊?我要告你喔!哪有這個不禮貌的車掌?叫乘客下車的?...
我愈聽愈聽不下去,沒有買票本來就不能上車的,遇到車掌查票不用說當然應該補票的,我對著這位仁兄大喊:明明就是你不講理嘛!沒有票就是應該要補的啊!車上小孩那麼多,你真是個不好的示範!
想起到歐洲,搭交通工具,都是良心式的購票,你不買沒關係,可是一旦被查到沒有票,罰金有的高達100倍...
經我這麼一吼,愈來愈多批判他的聲音此起彼落,可是到最後車掌還是拿他沒辦法,也讓他繼續坐在位置上一路坐到彰化...我倒是很想跟後來上車的旅客串通好,去坐他的位置,他要是敢要求看票,我一定很大聲說:大家都知道你沒票啦~不過想歸想,我抱著睡著的丁小寶,出入不方便...
我對車掌的處理也不能茍同,難道這是怕壞人的社會嗎?因為他兇,他偏不就範,他講不聽就可以為所欲為嗎?不然法律是訂假的嗎?這位仁兄的行為,根本就是漠視法律,而且當我們乖乖買票的是笨蛋嗎?大家就買張月台票愛到哪就到哪,如果幸運沒被查到不就賺到?
有的人讀書讀的多學歷高,或是聰明,反而很會鑽一些漏洞,如果沒有正確價值觀,這個社會很令人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