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早接到一通開頭是○七的電話,接起來說:「我是高雄縣政府警察局的XXX警官,因為在台中破獲一件案件,需要您的協助,所以今天下午您是不是能夠請假過來一趟?」
「嗯…不行。」我就把電話給掛了…這也太扯了吧?是要我去高雄喔?接到這種電話通常Kimochi都不太好,即使確定這是騙人的也是一樣,因為對方有自己的資料,誰知道他還會搞什麼鬼。關於這點我還有點常識,如果真的是有這回事,一定會寄來公文函,不會用電話聯絡的。

昨天晚上去買東西,路上遇到一名男子,看樣子好像要問路,結果原來是要跟我借錢!?他說錢包掉在計程車上,希望跟我借五百元,我看起來這麼好騙的就是了…
後來我跟他說,不如你跟這邊的店家借吧,我也只是路過這,所以…不方便。媽呀,現在詐騙的那麼猖獗,連走在路上也要被詐。

晚上去買晚餐,有一家位於中山北路上的雙園燒臘,虧我還常常光顧,可是那老闆娘不知道是因為快要收店了,還是習慣就這樣,每每就猛推銷:「要不要這個排骨?還是這個雞胗?這個鵝肝也不錯…」我跟她說:「這些我從來不買的妳忘了嗎?」當我是凱子還是怎樣…
老闆娘不是在詐騙,卻讓我有跟被詐了之後一樣的感覺…

某日去到林森公園,玩了一陣子,也該回家了,因此就把弟弟綁在推車上,我們快步的行進,途中有一位歐吉桑,對著我說:「妳兒子不會走路喔?這是公園耶,不就應該讓小孩下來跑一跑…」我都會相信這些人都是出自好意,即使讓人感覺到是”白目”,我對他笑一下,回頭低聲說:「關你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