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感謝大家的參與,好個熱鬧吃到撐的轟趴啊!
話說看到報名參加的人數,深怕大家吃不飽的主廚(也可稱作總鋪師)乾媽,趴踢當天中午就趕往超市購買材料,下午又請乾爹開車去Costco採購,不到四點就來到我家,馬上展開準備的工作,洗米煮飯、泡米粉、洗菜…此時換丁爸去市場買東西,媽媽我只好先充當瑪利亞,所以丁小寳就跟乾爹,在外面玩起益智遊戲(拼圖、念故事…)

過了不久,擔任瑪利亞(就是任主廚差遣)的馨馨子跟葉孟軒也翩然來到,馨馨子立刻加入廚房的陣容,而葉孟軒則陪我去市場買水果,充當葉推車…不用推自己會走,真是讚!所以保母乾爹繼續陪伴丁小寳,看兩人有說有笑,還蠻有趣的呢!
約莫七點,賓客陸續來到,第一名是胡琪(俗稱小阿怡),再來王螺絲攜伴未先生帶來肯德基全家餐,壽星小鳥卿拎著生日蛋糕,小天王葉文豪帶來一瓶紅酒…正當覺得奇怪,時間都到了,福記怎麼還沒出現?
才納悶著,阿福跟阿海就帶著剛煮好的義大利麵醬,跟烤好的蛋糕來了!一到馬上衝進廚房,要煮義大利麵條!此時賓客陸續進場,小鳥卿的三位正妹朋友:洪郁婷、張懿瑄、黃佩函(名字對嗎?)光鮮亮麗的蒞臨,彷彿我家好像夜店,讓人眼睛一亮!快九點的時候,穿著熱褲的寧謙也來了,帶來二十個大福的牧君也到了…

人很多,無奈桌子很小椅子很少,不過大家擠在一起還是別有一番情趣,而人來人往,一直嚷著要拍團體照的我,始終沒有如願…

今日菜色,是由三家廠商製作提供的,分別是張家、福記跟丁氏,哇哈哈哈!
1. 丁氏白酒洋蔥湯 (後來發現加上炒米粉變成米粉湯也不賴)
2. 張家壽司拼盤 (飯很好吃喔)
3. 張家台式炒米粉 (料多味美一大鍋)
4. 丁氏迷迭香烤雞腿 (結果買不到迷迭香,改成神農嚐百草烤雞腿,就是很多香料混在一起的…)
5. 張家酥炸銀絲卷 (沾煉乳吃)
6. 福記義大利麵 (超正點!有點辣可是非常有味道!)
7. 丁氏五香粉蒸肉 (今日遵照古法,結果大家反應是最好吃的一次…)
8. 福記甜點 (用麵包做成的烤蛋糕,口感結實,好吃!)
9. 肯德基全家餐
10. 蛋糕、大福、水果、咖啡、茶…
今天的主題就是吃喝玩樂,家裡沒有電視節目,後來還翻出伴唱帶來,大家合唱Somewhere out there…要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丁小寶不明究理,可能以為又是她的生日,認為吹蠟燭是她的工作?壽星小鳥卿說出兩個很「浪費」的心願…

最後一批賓客是佳芬跟陳牙醫,大家又聚集到了餐桌,繼續發揮戰力,想把東西全吃完…最後是強迫大家打包,才能離去的,曲終人散時已經快半夜一點…
丁爸收拾善後,一直到了半夜兩三點,睡覺前還得來給腰酸背痛的媽媽我按摩,可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