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個新流感,大家聽到都怕怕,唯恐哪天不小心不知道在哪被傳染,但是擔心歸擔心,會得還是得中,得過就免疫了,我想這算是好處吧?

day 1
週六早上,一如往常等丁小寶起床,就該準備去愛樂上基礎A班的音樂課,不過那天她睡得特別晚,而且起床後嚷著說頭痛腳也痛,我一摸她的額頭,哎呀發燒了,關於小兒發燒這擋子事情,我已經算是身經百戰,不慌不忙脫掉她的衣服,先去沖個溫水澡,馬上就降溫許多,正還在觀察,聽到她一直說腳很痛,還說不能走路,我心裡就毛毛的(警示燈馬上亮起),看看體溫38.2度,二話不說馬上跟愛樂請假,叫了計程車飛奔去王俊彰耳鼻喉科。

坦白說,以往丁小寶生病,即便是發燒,精神還是很好,可是那天她的樣子很異常,我從來沒看她生病那麼痛苦過。醫生仔細的檢查了之後,決定做快篩,就是要拿很長的棉花棒,然後伸進她鼻子挖取鼻涕去做,我看那棒子伸的很進去,想必她一定很難過,因為連我站在一旁看,都快把牽著丁小弟的手給捏斷了...

等候快篩要二十分鐘,在那等候的時間,丁小寶一直說腳好痛,哭哭啼啼的要我抱,我看她實在好可憐,不過我抱了丁小寶,丁小弟就吵著要我抱,我完全分身乏術,也束手無策,我們坐在那邊的窘境只能用“狼狽“來形容(又是狼狽),大家都在看我們...

快篩的結果確定得了新流感,醫生馬上開了克流感,給在現場哎哎叫,又哭哭啼啼的丁小寶馬上服用,然後一看外面下起大雨,我們趕緊落荒而逃的又叫了一部計程車回家。在車上我打電話給本來下午要來的阿公,叫他就不要來了,還傳了簡訊給一早就去台南的丁爸,結果他給我回:有發燒嗎?(就是有發燒才去做快篩的,還問我有發燒嗎,真是狀況外...)

回到家之後,應該吃了藥有效果,馬上丁小寶就想睡了,連忙讓她趕緊睡覺去,不過問題來了,一般病患是需要隔離的,可是我們都同在一個屋簷下,平常還三個人睡同一張床,這下該如何是好,我跟弟弟難保不中標啊...

趁兩小都睡著了,我趕緊去煮飯弄吃的,等到丁小寶醒了,問題又來了,醫生有交代她會戴上口罩,但是吃飯總要拿下來,那我們如果一起吃飯,這不就直接”將軍”了?因此我乾脆讓出房間給她一人享用,連吃飯也自己一個人在房間裡面吃,我跟丁小弟就移師到外面的客廳,這樣算也有盡到隔離的義務...不過呢,平常就跟著姊姊的丁小弟,還是一直想跑去找丁小寶,雖然我心裡有抱著大家都會中標的打算,也明白得了之後就擁有“金剛不壞之身“的好處,然而我還是忍不住一直隔離他們姊弟倆。我們家是古早長形的房子,前面講什麼後面根本聽不見,我就一直前前後後跑來跑去,又不放心如果去做什麼事情(如:洗衣服之類),然後他們姊弟倆就又湊在一起。

丁小寶是病患,需要在家多休息,可是丁小弟整天窩在家,精力沒地方發洩,只能一直看電視,一不能帶丁小寶一起出去,二更不能放她自己在家,所以也只好犧牲丁小弟,我對他感到很抱歉,應該說是無奈啦...晚上九點多,生病中的丁小寶不用人催,馬上進入夢鄉,可是呢,一直到半夜一點半,丁小弟還睡不著...最後,連本來睡得好好的丁小寶也醒了,我的媽呀...

丁小寶的老師說學校規定,要把克流感五天份的藥都吃完,第六天一切正常,第七天才能恢復上學,因此呢,下週一整個星期,丁小寶都不用去上學。而當我告訴丁小寶,她下週都不用去學校這件事情,她聽了居然哭了出來,因為她擔心之後的功課一定很多...(老師說她怎麼那麼好學)

day 2
週日一早八點多,丁小寶就醒了,接著半夜兩點才睡覺的丁小弟也醒了,我也只好拖著疲憊的身體起床。忘了說明,房間的大床就讓給丁小寶一人使用,我跟弟弟就跑到客廳打地鋪,睡得我腰酸背痛...

丁小寶問我她能做什麼,又不能出門,除了吃飯跟睡覺,也只能看電視...想到接下來一週都是這種日子,我頭也很大。而因為整天就只能窩在家,所以丁小寶胃口也不好,弄給她吃的飯,每次都剩下一半以上,枉費我給她精心準備...

晚上九點半,丁小寶又呈現疲累狀,所以乖乖去睡覺,而下午從三點睡到七點才起來的丁小弟,他的夜晚才要開始,後來還是看電視,一直到十一點我去給丁小寶吃藥(克流感一天吃兩次,十二小時吃一次)之後,我們家那個很怕會傳染給加拿大溫哥華合唱團的丁爸回家了,留下滿水槽的碗筷送給他洗...

醫生有說,普通的情況,應該吃了兩天的克流感,就會退燒,不過要把五天的份全吃完才行,不然會產生抗藥性更糟。

day 3
週一一大早,丁小寶的老師就打電話來,說其實如果順利的話,星期五丁小寶就可以去上課了,還說要幫她送功課回來,這個老師真是太好了,難怪丁小寶一直說好喜歡她。過沒兩分鐘,學校醫護室的護士也打來,跟我仔細的說明一些注意事項(藥要吃完、第六天要觀察...),我也才知道原來丁小寶得的叫做A形流感。

今天丁小寶已經看起來好多了,體溫也降到三十七度多左右,看著窗外晴朗涼爽的好天氣,一直嚷著說好想出去,哎!我何嘗不想呢?

自從知道丁小寶中標之後,獲得廣大朋友的關心,小鳥卿還表明自願來陪丁小寶,阿公更是每天打來詢問狀況,真是感謝大家的愛護啊!


心得分享:

我還記得前不久丁小弟發燒,但是毫無症狀精神好的很,我打電話問小兒科的護士,說現在不是H1N1很流行,有發燒是不是就該去做快篩?護士說,如果是流感,小孩早就難過的不得了了。所以如果看到小孩“難過的不得了“,那就不用考慮直接去看醫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