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放暑假,本以為報名學校的“跆拳道“緊接著就要上課,誰知道週一去學校撲了空,原來下週才開始上課;而本以為是兩週的課程,原來要上一個月,這個媽媽有沒有記性太好一點。

所以這星期我就傷腦筋了,每天要想可以帶兩小去哪邊玩,或做什麼事情,免得整天都在看DVD。這幾天來我們已經做過了下列相關活動...

一、騎腳踏車
比較簡單就是到我家對面的當代藝術館,丁小寶跟丁小弟各騎一台腳踏車跟三輪車,在廣場上來回繞。比較挑戰一點就是先騎一台百公斤腳踏車三貼到大稻埕碼頭,然後租兩台腳踏車各給他們一人一台,我一邊要留意丁小寶不要騎到不見人影,一邊還要注意跟不太上的丁小弟,有時上坡不成往往倒退嚕,然後還要記得照相錄影,這才是厲害。




二、戲水
國家戲劇院前的噴水廣場,每天正午12點、下午1點、3點、5點、7點都會噴水,每次各十五分鐘。我的心得是愈接近中午人就愈少(因為太陽很大),不過因為玩完水只能用毛巾擦乾頭髮,其實中午還蠻理想的(比較不用擔心感冒),至少對於我們還要騎腳踏車回家的來說。看我們玩得多專業,小孩穿泳衣去玩水,玩完就去戲劇院裡的廁所換上乾的衣服,然後再出來曬太陽弄乾頭髮。






三、主題遊樂
因為日本同學他們即將舉家遷移到上海,所以趁他們還在台灣的時間,找了一天一起去三峽走走(有關細節容我隨後再發文詳述)。其實去三峽還蠻方便的,我們搭捷運到永寧站,然後換916公車,前後不到一小時就到了(去年我們搭捷運到新埔站,換910公車,我覺得比較不順,那次等很久,因為公車班次比較少)。




四、游泳
除了學校的跆拳道,我還幫丁小寶報名了建成國中的游泳訓練班,一星期才700元,離我家又近。不過在還沒開始上課之前,這天趁日本同學他們住在君品酒店,可以使用京站樓上的伊X邦健身中心的游泳池,我們就一起去游泳了。




五、避暑
這兩天來還好,前幾天簡直熱到一個爆炸,我們在家不太開冷氣(除了晚上睡覺),如果真的受不了,我發現幾個好地方:1. 圖書館 (有書看又有冷氣吹) 2. 京站 (還有世足超級大螢幕轉播)切...這“避暑“也算活動之一喔(所以沒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