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大家競試得到特優獎之後,知道要在期末表演給師生看,無不期待萬分,興致勃勃。而當學校訂定演出及彩排日期,我們也為此還特別集訓了一番,甚至還因應腳式架麥克風,做了一些動作的修改,就知道有多重視就好。

先說到上週五早上call八點集合要彩排,結果我們依照通知單到了指定集合的地點,沒有半個人。過不久聽到廣播,趕緊衝到圖書館門口,陸續也有幾個小孩過來集合,結果...我們等了二十分鐘,老師才姍姍來遲。

一到活動中心,把器材就定位之後,依計畫要進行彩排,可是呢,CD一放進去機器,竟然讀不出來!所以我們只好清唱彩排,兩隻麥克風音量非常小,還有老師帶來的小蜜蜂也沒聲音,因此那天的綵排就走走位而已。

我問老師:那這台CD Player讀不出來,要怎麼辦?老師說她會去找另外一台。

到了週一要演出,是第一堂課(8:45am),我們又是第一個節目,因此我們提前到了活動中心,不過呢,當我一眼看到 還,是,那,一,台 CD Player,我簡直沒昏倒!我問老師:怎麼還是這一台?老師說:因為我借不到另外的...然後她還說:妳要不要再試試看?我心想:上週五就讀不出來,有可能今天就突然可以的嗎?難不成老師想放不出音樂,就又叫我們清唱嗎?我們可是花了很多心血的,我不能讓她毀了這個節目,因此我趕緊衝到丁小寶班上,跟他們老師借班上的機器,順便也借了老師的小蜜蜂,然後衝回活動中心,不管台上台下的在點名集合還是幹嘛,我就徑自把舞台架設好,麥克風架好,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彩排我們的節目。

因為只有兩個有腳架的麥克風,四個小朋友沒有辦法貼在麥克風上面唱,特別是還要做動作,因此唱出來的聲音很小,我只好把小蜜蜂掛在日本同學身上,然後叫其他三人想辦法盡量讓嘴巴去對麥克風唱。節目就這麼開始了,還好我能想到的問題都解決了,第一個節目演出還算理想。特別一提,因此錄影起來,都是日本同學的歌聲,都靠他了,哈哈。

然後到下面其他的節目,好幾個幾乎都是台上的講什麼唱什麼,台下都聽不怎麼見,還有另外一組四個中年級的小朋友,帶來一片怎麼也讀不出來的片子(我猜應該是MP3吧,即使用我借的那台也不行),現場停頓在那,連校長都湊過來幫忙,不過無奈放不出來就是放不出來。我記得彩排的時候,他們的片子就放不出來,後來是拿手機裡面的音樂,用麥克風擴音的。不過這天他們也沒想到要帶手機來,當下沒有其他解決辦法,只好叫他們清唱,然後叫台下的觀眾拍手打拍子,如此一來,台上唱什麼台下更聽不到了,因此大家聊天的聊天,講話的想話,總之,就是一整個悲慘。

後來呢,還因為第一堂課下課,所以中場休息,聽到教務主任宣佈,才知道原來觀眾還是自由入席的,不想聽老師就可以把班級帶走...因此到了第二堂課,觀眾大概就剩一半而已。丁小寶的班上很捧場,全班從頭坐到尾,可是其他兩個小朋友,分別是一年六班跟一年五班的,班上連半個人影都沒出現。

好不容易到了第十三個節目,是丁小寶個人歌唱,英文班的好朋友們還特地幫她伴舞,畫面很是可愛。不過唱到一半,教務主任可能覺得音樂太大聲(其實是丁小寶用小蜜蜂太小聲),所以把湊在CD Player喇叭上的麥克風拿遠,如此一來,丁小寶聽不到音樂的聲音,還一度整個慢半拍唱...不過,還好後來班上的同學也開始跟著唱,觀眾也開始跟著打拍子,氣氛顯得還蠻熱絡的,日本媽媽說,好像演唱會,哈哈。

演完後,我們都覺得學校的設備,好像太缺乏了一點,回想以前台北愛樂合唱團常常在鄉鎮巡迴,怎麼偏遠鄉下國小的設備都比日新還好?所以啊,我馬上寫了一封信給校長,希望能改善設備不良的問題,看明年會不會好一點...

好了,看我囉唆完,請欣賞演出實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