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袋之家是我四舅媽經營的民宿,早在二十年前我就認識它了。
位在池袋車站西口步行約五~十分鐘的池袋之家,不僅交通便利,附近逛街購物、吃飯買菜的地方也都相當齊全,最重要房價還非常「經濟」,難怪有的房客都是一去再去!
想當初是個小小的、簡簡單單的旅館,記得房間裡的電視還是「投幣式」的!雖然衛浴設備都是共用的,但總是乾淨清潔。而廚房區開放給房客自由使用,鍋碗瓢盆道具齊全,大夥兒常常坐在那聊天喝茶…
這次再去,發現它已經又變了個樣,2002年有重新裝修過,不僅房間數愈來愈多,除了本館,後面還有別館;設備也愈來愈好,每個房間都有冷氣、電視,還有電腦可以上網,最讓我驚訝的是,電腦可以打中文!馬桶都可以洗屁股的耶…(那叫”免治馬桶”好嗎)
仔細翻看日本東京旅遊的雜誌書籍,很多都有提到池袋之家喔!看著進進出出的房客,大家對池袋之家的支持與肯定,自己也跟著驕傲了起來!雖然跟我是沒有關係啦…

負責人陳媽媽,是個相當親切又勤奮的台灣女性,從以前就只見她不停的在工作,收拾房間、鋪棉被、清掃地板、接電話…通通自己來。想當初因為陳爸爸是廚師,被應聘來日本,她們一家五口就擠在House裡一個房間內,為的就是要全家在一起…而如今陳媽媽她們已經有四個孫子了!在我們要回國前一天晚上,還去了陳爸爸開在世(上面加個竹字頭)塚的中國料理餐館,他做的燒餃子真是太好吃了!
跟以往不同,這次多了丁小寶一起去,我們住在過馬路對面另外一棟大廈裡,很多時候我們都是買了菜帶過去House煮(為了維持廚房潔淨,所以只能用煮的),在煮飯的時候,有時會碰到房客前來使用廚房,往往就跟丁小寶玩了起來!我最喜歡人家跟她玩了,這樣我才能盡快把事情做完…丁小寶更喜歡跟在陳媽媽屁股後面,打掃也跟,看電腦、接電話她也要湊熱鬧!還好陳媽媽的孫子有一些日本巧虎的錄影帶,可以讓丁小寶乖乖坐著看,還有很多玩具可以借她玩,真是太好了!

下次要去東京,不妨去住住看喔!不過話說在前面,房間不是那麼好訂的喔!因為生意太好了…報我的名字,也沒打折,哈哈!價格已經夠便宜了啦…
值得一提,池袋之家旁邊,除了老闆很個性的「錦壽司」,大街上還有一家「美松」,也是超級好吃的日式家常料理,小巧可愛常常擠滿了人,多虧四舅媽介紹,不然從外觀看去,是一般觀光客絕對不會走進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