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個人認為小孩可愛的時間很短,所以千萬不要太快長大,要慢慢來啊!

舉丁小寶為例,小時候也是可愛的不得了,無奈長大了之後,特別是去了學校,總難免跟同學間學一些有的沒的,特別是頂嘴的話,還有睜眼說瞎話,媽媽我常常講她也講不聽,有討人厭之嫌,離「可愛」實在愈來愈遠。

所以啊,現在丁小弟正值可愛的巔峰時期,至少讓我在為了丁小寶生氣之餘,還有點小小安慰。不過這個丁小弟也是愛喇賽…

媽媽我:「丁小寶!妳怎麼可以這樣!◎※㊣+*○×÷…」(正在教訓丁小寶)
丁小寶:「嗚…」(哭了起來)
丁小弟:「媽媽不要生氣,姊姊不要哭!媽媽不要生氣,姊姊不要哭!」(重覆一直講)
媽媽我:「丁小寶,我不是跟妳說過,﹪*※○◎□㊣+….」(繼續訓話)
丁小弟:「媽媽不要生氣,姊姊不要哭…」(一直插嘴)
媽媽我:「弟弟你不要吵啦!」(想罵個人也不能專心,真的很累)

丁小寶的巧虎ABC bubbles,結果訂來都是弟弟在看,在好幾個月前某天,弟弟會指著自己鼻子說:「Nose…」可讓我大吃一驚,原來他真的有學會耶。最近他總是沒事就會說:「It’s a Guava」(這是一個芭樂),不然就是:「It’s a Mango…It’s a Peach…」只不過芒果唸成「米果」,然後還加S,變成「It’s AMIGOS」,桃子(屁取唸成「屁庛」),真的是超級好笑的。

學英文我是覺得加減就好啦,倒是我很想讓丁小寶跟丁小弟學台語,最近我把之前朋友給我的「花田少年史」翻出來放,這個配台語的日本卡通,真的很爆笑,不過對於聽不懂的兩小,我也不知道她們到底看懂還是沒有。丁小寶看完,她說:「我知道ㄍㄧㄍㄨㄞˇ就是奇怪的意思。」至於丁小弟呢,他就會學片中主角的媽媽叫他:「一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uyuanchao 的頭像
    chiuyuanchao

    阿昭的部落格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