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世上,人跟人的緣分就是很奇妙。

 

話說我很多朋友都知道的「王俊彰耳鼻喉科」(因為我都介紹朋友去給他看),雖然離我家很遠(在民生東路五段),可是我也認識王醫師超過20年。因為王醫師是林媽媽的弟弟,林媽媽是我大學時代的男友的媽媽。(有沒有恍然大悟...)

 

IMG_6880.jpg  我跟林媽媽  

 

我記得大二的時候認識林媽媽,她大概就是我自己現在的年紀吧,可是當時人家兒子讀大學了,我的才小學(差真多)。我跟她一見如故,情投意合(這樣用很奇怪嗎?),不僅林媽媽,連林爸爸也都對我視如己出,疼愛有加。說實話,他們就像我家人一樣。

 

IMG_6861.jpg   林伯伯、林媽媽&我

 

不過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畢了業也各奔東西,雖然後來再也沒有跟這位「同學」聯絡,不過倒是跟林媽媽一直有往來,大概隔一兩年就會碰面一次吧,我結婚他們也來了,生丁小寶跟丁小弟,他們也都來家裡看我...

 

IMG_6852.jpg   這是林伯伯很多年前種的

 

前幾日透過FB,得知移居美國的林妹妹(=怡君)帶著老公、小孩回台灣,因此趕緊約了去家裡看他們。我告訴我朋友,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我今天要去外雙溪。」

朋友:「去幹嘛?」

我:「去找我大學男友的媽媽跟妹妹。」

朋友:(一個驚恐的貼圖)

我:「因為妹妹生小孩,剛好回國,所以去看她們。」

朋友:「好怪!」

我:「以前人家很疼我啊!所以三不五時隔幾年就去看看人家。」

朋友:「見面三分情,小心人家老婆不爽!」

我:「我又不跟他來往,更不認識他老婆,我管他們的!」

朋友:「這樣讓人有想像的空間...」

我:「我只知道對我好的人,我一定對他們好,就這樣而已。」

 

IMG_6868.jpg    怡君&小寶

 

前幾天得知另一個朋友,因為聽到別人說了她,因而耿耿於懷,心情不好。後來聽我說了自己這個故事,忽然茅塞頓開(最好是這樣...),其實別人怎麼說,我們也管不了,更何況是「不在意」的人...

 

我跟她說,我對於不在意的人誤解自己,一點都不在意,可能對方朋友太少,只能講我的是非來過日子;可是我需要照顧的、在意的、重要的朋友很多...我寧願把時間用在我在意的人身上。

 

再說回林媽媽林伯伯,想當初我學開車,還是用他們家的手排檔車(所以我會開手排車,了不起吧?)練習的。常常是為了讓我練習,所以讓我開車回家,然後再換坐旁邊的林伯伯把車「再」開回外雙溪...

 

還想起當初陪怡君去大學聯考,我跟林媽媽送她進去考試之後,竟然跑去...三溫暖...哈哈哈!

 

IMG_6856.jpg   怡君、老公&小孩

 

前天林媽媽、林伯伯帶我跟美國來的怡君一家人,去到陽明山平等里一間很特別的「橘咖啡Orange Coffee」,只接受預約,沒菜單,風景氣氛都超優的餐廳。這他們沒帶我來,我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這個好地方!

 

IMG_6864.jpg   人家全家福我湊熱鬧IMG_6873.JPG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IMG_6878.JPG   這楓紅真美IMG_6879.JPG   還有溜滑梯耶IMG_6883.JPG   舒適的休息聊天區IMG_6885.JPG   餐廳外休閒區IMG_6887.JPG   餐廳內部用餐區IMG_6888.JPG   空氣很好的包廂區

 

所以講到緣分,有的人投緣,有的人就是話不投機三句多,緣分這種東西也無法強求。我都很珍惜跟每個朋友的緣分,大家應該都知道我的朋友「RANGE」很大(從老的到小的都有),哈哈哈!每個階段的不同朋友,都在我心中留下一席座位,有趣的是即使像小學同學,這種大概有「一輩子」(形容時間很久)沒見過的,再見面仍是感到親切,就跟那些時光從不曾離開一樣。

 

IMG_6854.JPG   外雙溪不賣超景觀住家

 

敬祝我的每位朋友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