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75 社頂自然公園

 

 

2022/06/30(四)這天是旅程中的最後一天,所以吃完早餐我們就check out旅館,要走第三天的行程:社頂公園毛柿林探秘、屏菸1936文化基地、屏東森林總圖。

 

IMG_4295 瞧大家裝備齊全

 


這天天候跟昨日一樣不甚佳,據說有颱風過境,所以我們在社頂公園遊客中心集合時,風大雨大,大家拿好裝備,換接駁車再上山。這裡也是需要事先申請才能來的,全程有一位導覽解說員帶領。上山集合完畢之後,我們走過三道有鎖的鐵柵欄(其實推一下就開了),開始三個多小時的生態之旅。早上領隊東哥有說這天的行程3.5小時,來之前也沒搞太清楚,以為就大概走一走,然後會有毛柿子大餐品嚐之類的...顯然是我想錯了。

 

IMG_8979 出發前

IMG_4296 要去社頂毛柿林秘境

IMG_8990 開走

 


「社頂部落,是墾丁國家公園第一個發展生態旅遊的社區,鄰近的社頂自然公園,每年910月間,數以萬計的赤腹鷹及灰面鵟鷹過境南下,在公園裡的凌霄亭,便是觀賞鷹海的最佳地點。公園佔地120多公頃,生長著近300種植物,以及螢光蕈、黃裳鳳蝶、津田氏大頭竹節蟲等特別的生物。為維繫生態旅遊的品質,社頂部落的解說員都是由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訓練認證,不但品質掛保證,每位解說員也各有不同的自我風格與私房景點,隨時準備帶領各位遊客一窺社頂豐富的生態樣貌。」(以上取自網路資料)

 

IMG_4289 有一群梅花鹿

 

 

首先我們遠遠看到一群梅花鹿,原來這裡是社頂梅花鹿復育區,然後今天第一次知道梅花鹿算「家畜」。搜尋一些報導發現,三十年來復育有成,但似乎目前族群過剩的梅花鹿,反而造成生態破壞跟農損,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IMG_4300 解說員很風趣...

IMG_9003 走過多樣的風景

IMG_4293 這板根好像恐龍...



沿途解說員一邊介紹,帶我們一路走,只有一個感想,這場景很類似跟著世聰老師去爬山,特別是腳下踩的「泥濘」更像!上坡還容易,下坡就真的「類滑雪」了...只不過,我從來沒有在高位珊瑚礁這種地形上面爬過山,這天腳下踩的,有泥、有土、有草、更有珊瑚礁,是新奇的體驗!

 

IMG_4302 樹根變樓梯

IMG_9010 向前行

IMG_4303 奮力往上爬

IMG_4310 走入林間深處

 


很快的走到一株大到可以十三人環抱的百年雀榕,照了張合照,再走到這片壯觀的毛柿林內,一直幻想大家應該換上古裝,穿的像神鵰俠侶那種...這裡就真的很奇幻森林的fu ㄇㄟ。再說到毛柿大家可能有點陌生,就是長毛的柿子,其實他就是俗稱的台灣黑檀,可是珍貴的木材呢。

 

IMG_9047 雀榕

IMG_4317 毛柿林

IMG_9032 看手機...

IMG_9028 我想穿古裝

IMG_4334 媽媽都比較捧場

IMG_4331 小孩加油~

 


最後走到一處懸崖邊,居高臨下,看到壯闊美麗的太平洋海景!徐徐海風吹來,覺得非常舒服!

 

IMG_4340 看出去是太平洋!

IMG_4337 好美的海景

 


走到這兒就是「半路」啦,接下來就是走回到最先看到梅花鹿的地方,再搭接駁車開下遊客中心,結束這天的社頂毛柿林秘境尋幽。這裡很貼心,還有專門給人家洗鞋子的水龍頭跟刷子!

 

IMG_4354 下坡

IMG_4355 小心泥濘

IMG_9083 是到了沒?

IMG_4359 繼續走

IMG_4365 還沒長好的靈芝

IMG_4367 終於快走回去了

IMG_4368 無緣吃到的毛柿

IMG_4371 鹿角

IMG_4373 洗鞋子

IMG_9106 貼心的設計

 


離開社頂,這天的午餐據說是網評墾丁最強海鮮:田中漁夫。吃的時候尚不知道這家店的厲害,不過不知是經過「勞動」特別餓,還是真的特別美味,我們盤盤皆掃空!環顧一下四周,還座無虛席,一位難求喔。

 

IMG_4525 果然很讚

IMG_4414 吃光光

 


午餐後我們就驅車前往屏菸(聽到什麼菸就會自動聯想到松菸),位於屏東市區內,建於1936年的屏東菸廠,其實營運時規模比台北的松山菸廠還大。2017年之後全區登錄為歷史建築,成為產業文化遺產。人說場內斑駁的光線就和攝影棚沒兩樣,還有大型機具組非常復古懷舊,這歷史文青風因此吸引許多網美前來拍照。

 

IMG_4506 來到屏菸

IMG_4491 123,照!(走)



我們看了客家館「六堆印記」的多媒體展,再看了菸葉館有關菸草製作的產業歷史發展,還有大武山原創沈浸劇場。這天是週四,場館內人不多,走起來還蠻舒適的;又屏東這天氣溫很高,窩在裡面有冷氣吹也蠻不賴的...值得爆料,聽說丁小弟跑去一間門口掛牌叫做「打卡室」的房間,想去打卡按讚...

 

IMG_4452 客家館

IMG_9236 菸葉館

IMG_4458 牆上的解說

IMG_4461 走進機具組

IMG_4466 感覺要拍武打片

IMG_4468 按了會不會變升降梯

IMG_4463 懷舊的建築

IMG_4471 很美

IMG_4473 2 大武山沈浸式劇場

IMG_4474 露營吧

IMG_4477 真的很享受

IMG_4481 吹冷氣看大螢幕

IMG_9311 表姊弟妹

IMG_4488 到此一遊

IMG_4505 整點有噴水

 


接著來到屏東人口中的「總圖」,就是原來的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看半天有點嚇一跳,不是要去圖書館的嗎?怎麼好像是哪個森林系旅遊勝地...

 

IMG_4508 森林總圖到此一遊

 


不過經過一天高溫的洗禮,到此時已心無旁騖地只想要「冰的」(不是翻桌),於是直奔咖啡廳,並沒有好好去參觀這一棟特色建築跟拍照,希望下次再來好好朝聖。

 

IMG_4510 只想冰的

IMG_4509 沒機會好好參觀

 


回程順路送鈴昭她們去碩堯家,照了難得的喜相逢大合照,接著領隊東哥跟司機阿溱再把我們母子三人送到左營高鐵站,結束這三天旅程的陪伴。我們索幸在高鐵站吃了摩斯漢堡當晚餐,再搭七點半左右的高鐵,十點之前回到台北家裡。

 

IMG_4522 跟碩堯一家合照

感謝候鳥旅遊安排這三天的行程:吃好、住好、睡好、玩好,然後都自己人一團,什麼都好參詳,一起探訪認識「沒有人帶,根本不可能去」的台灣秘境,在這疫情之下,還真是最好的家族旅遊經驗。

值得一提,這幾天我們去國境之南,熊讚則住在北歐....每天都收到北歐傳來,熊讚開心去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的照片。

 

IMG_4777 熊讚很爽




參考官方網站說明:

http://www.travelbirds.net/TAIWAN/C/C06/C06.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候鳥旅遊網
    全站熱搜

    chiuyuan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